朗新科技多领域发力以科技赋能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4:22分类:机构动态

当前,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依旧形势严峻。各方力量正在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各项措施落实。位于江苏无锡的上市企业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朗新科技”)在园区、社区、学校等多领域发力,用科技织起了一张“疫情防控网”。

上线“园区通”“社区防疫通”助力政府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复产复工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职工逐步返岗,生产经营活动和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疫工作进入关键期。为切实帮助园区做好安全复工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朗新科技旗下子公司邦道科技有限公司紧急成立疫情攻坚项目小组,快速研发上线“园区通”——复工人员管理系统。

“园区通”登录界面

“园区通”登录界面

借助“园区通”,园区管理者将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和员工信息一键导入,快速生成数据库,实现数字化管理。员工可在“园区通”上轻松登记、快速核验,提升核查效率同时大大降低了接触风险。该系统已于2月10日率先在无锡市新吴区生命科技园部署运行,目前正逐步覆盖其他园区。

除园区外,人员返岗增加使得社区成为防疫的又一重点区域。为了让街道、乡镇、物业等社区服务人员能够更高效、更安全地开展防疫工作,朗新科技旗下子公司云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携手钉钉、支付宝推出“社区防疫通”。

“社区防疫通”登录界面

“社区防疫通”登录界面

该系统在支付宝端为居民提供体温、返岗等信息申报,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和疫情线索上报等服务;在钉钉端为物业及社区服务人员提供了信息公告、出入核查、异常情况跟踪及告警等服务;在PC端为所有防疫人员打造数据中台,物业与社区服务人员可实时共享数据。借助“社区防疫通”,居民、物业、社区三方高效联动,实现了对重点人员的有效管控。

免费开放“Putallin”云协同办公软件提升企业管理和协同效率

疫情当下,数字化协同办公是不耽误生产、工作的最佳开工方式。朗新科技旗下子公司瀚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瀚云科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全员开启“在家办公”模式。自成立之初,瀚云科技便是一家拥有“远程办公”基因的物联网企业。这一模式的高效运转得益于其自主开发的网络协同办公软件“Putallin”。

该软件能够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的信息化管理协作手段,助力团队内部协作与外部连接。疫情当下,瀚云科技管理层更是直接通过“Putallin”掌握全员健康状况,无需每天繁琐且效率低下的统计。

为应对疫情防控需求,瀚云科技向全社会免费开放“Putallin”。针对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在安全管理方面的特殊需求,瀚云科技还提供定制化的贴心服务。目前,“Putallin”已在无锡、上海、重庆、贵州等地的中小企业、基层组织推广使用。

推出线上直播教学保障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为全力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在学校蔓延,延期开学成为其中一项重要举措。与此同时,各地教育部门也为服务保障防控疫情期间中小学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做了大量工作。为保障教师们在网上教、孩子们在网上学,朗新科技旗下子公司北京视加慧联公司推出“视加慧学云”平台,提供线上直播教学。

“视加慧学云”平台直播界面

“视加慧学云”平台直播界面

该平台提供了名师直播互动教学、任课教师在线辅导、学生主动学习与监管等空中课堂解决方案,实现了大规模直播教学模式下的提质增效,适用于学生在家有效学习和城乡教育不均的双师教学服务。

学生在线学习

学生在线学习

1月31日,郑州一中借助“视加慧学云”实现线上直播教学课堂正式开课,学生们通过PC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即可实现远程学习。目前,郑州一中高三直播课正在平稳进行中,近日同步直播听课的学生已超过上万人次。

朗新科技作为一家从事产业互联网业务的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坚持聚焦产业互联网的业务拓展,在智慧能源、智慧家庭、公共服务以及工业互联网、数字城市、新外贸等领域深耕细作,在诸多细分领域均积累下丰富的实战经验。疫情当下,朗新科技通过数字化管理、远程办公、互联网教育等多种形式,用科技赋能疫情防控,为当下防疫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余伟婷)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