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黑龙江分行擦亮“青”字战旗 发起战“疫”冲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7:07分类:机构动态

早春二月,恰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农行黑龙江分行团委全面贯彻总省行及金融团工委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工作要求,号召全行广大青年员工勇挑重担、率先垂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树立了全行冲锋在前的青年群体形象,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的壮美赞歌。

据了解,该行全省共有1.6万名员,其中40岁以下青年员工4000多人,他们大都在基层网点,是战“疫”第一线骨干。战“疫”期间,省分行团委向全行青年员工发出号召,引导全行每一位青年员工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守岗位、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擦亮“青”字战旗,在疫情面前积极传导正能量。

该行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总行、黑龙江金融团工委号召积极组织捐款。截至2月1日,全行青年员工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专户捐款金额达91273元;通过农行掌银等渠道捐款金额达46590元。2月3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从上午9时到2月4日17时,短短一天半的时间,全行共募集捐款1653709元,并迅速通过总行专户汇往武汉。

七台河分行团支部向青年员工发出志愿倡议,建立了12人的金穗青年志愿团队。积极组织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推动防疫业务、稳定社会情绪等方面依法合规开展业务。运营管理部青年党员干部时刻关注网点动态,全天候监控设备运行,保障银行服务不间断,服务温度不降低,金融服务不打折。春节期间年轻柜员主动请缨,全力保障广大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主动提醒客户自觉佩戴口罩,协助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更多青年通过线上微信、抖音等多种形式,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业务办理流程,充分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黑河分行在疫情防控伊始,第一时间组建志愿小组,参加疫情防控排查活动。他们主动对该市无物业管理的住宅楼小区进行封闭管理,有效防控疫情蔓延。建立交接登记簿和值守值班表,对分管的三个小区进行值班值守,明确到岗到人,不出现漏岗现象。通过电话、网络和上门排查的方式排查了380户688人,详细登记居住人信息,及时形成排查登记表和排查情况说明并上报市里。当前黑河市的室外温度近零下30度,他们不畏严寒,不惧困难,用热情抵御了室外的寒冷。

伊春分行青年突击队自2月3日起,就开始轮流上岗。青年员工们每日对营业场所进行全面的卫生消毒,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同时为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体温测量,员工统一佩戴口罩上班,热情耐心的为每一位来行客户办理业务。该行更多青年员工通过网络办公,利用微信、短信、电话等途径询问了解客户业务需求及健康状况,引导客户采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客户热线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全力满足群众足不出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张中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