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驰援湖北孝感,“延寿老爸”鼓劲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7:08分类:财媒聚焦

有一种“逆行”,义无反顾。12日,黑龙江省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从哈尔滨出发,紧急奔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

有一种牵挂,绵延千里。在援助医疗队出征的同时,延寿县居民杨喜祥拿着手机,一遍一遍查看着相关新闻,盼着儿子那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新闻照片里,哪怕只有一张,哪怕只是一个身影。

今年28岁的杨林是延寿人,作为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科室的护士,此次他主动报名参加援助医疗队赶赴湖北。儿行千里上战场,杨喜祥这个当爹的心里,有牵挂,也有骄傲。

治愈患者,刚走出隔离病房,他立刻报名赴湖北

“我们昨天21时到达孝感,23时才到达驻地安顿下来,现在正在待命中,等待上级给我们分配任务。”虽然昨天飞越几千里,十分辛苦,但杨林说他根本睡不着。“就想着赶紧接到任务,早点上岗工作。”

杨林从春节到现在一直都在忙碌,他所在的牡丹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作为护士,他一直在隔离病房内忙碌。前几天,患者治愈出院,刚走出隔离病房的杨林得知要组建援助医疗队赶赴湖北孝感,他二话没说报了名。

“我们医院很多同事都报了名,因为我有看护新冠肺炎患者的经验,所以我光荣入选了。”杨林说,能够前往湖北,在防疫最前线工作,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的骄傲。

剃了光头,孩子都快认不出我这个爸,他愧疚陪孩子时间太少

从走出校门,杨林已经在护士岗位工作了7年。在单位,他成了业务骨干,但他说对家人有很多亏欠。杨林妻子也在医院工作,在疫情暴发前两天,他们夫妻就把两周岁大的女儿送到牡丹江的岳父家里。

“已经快一个月没看见孩子了,特别想她,因为工作太忙的原因,不敢去见她。”杨林说,因为总不回家,孩子总是妈妈、妈妈的叫,很少叫一声爸爸。“这回支援湖北,因工作需要,我剃了光头,昨天晚上视频,孩子差点认不出我。”杨林说,他女儿的小名叫暖暖,每次和孩子视频,都能让他忘记疲惫,无比温暖。

国家需要你,你就应该去尽力,儿子逆行,父亲牵挂更支持

“爸,我报名参加援助医疗队,过两天就要去湖北孝感。”

“去吧,爸支持你,咱老家一切都好,你别挂念我。你好好工作,一定要注意安全。”10日,杨林给在延寿县的父亲杨喜祥打了电话,他告诉父亲自己即将赶赴湖北。

杨喜祥告诉记者,其实很早儿子就向他表达了想支援抗疫一线的想法。“我和杨林说,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国家有难了,需要你,你就应该去尽这份力。”杨喜祥对儿子大力支持,他自己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他的岗位在延寿县水务局收发室,从春节到现在一直没休息,天天在岗。

“本来说好,这个春节儿子一家三口回延寿看我,结果就上了一线。”杨喜祥说,最近他不用买菜,本来给儿子一家张罗的年货,够他自己吃上好久。

13日上午,父子俩通了电话,相互放心不下,又相互宽慰:“我这边一切都好,你在那儿,也要尽心尽力去做好,让病人早日康复。”

“爸,我知道,等疫情过去,我们一家三口回延寿看你。”(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