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政企协力 合助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7:11分类:财媒聚焦

“恭喜您过了医学观察期。这边测一下体温,如体温正常,健康检查通过就可以上岗工作了。”在福建漳州的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丰山公寓,工作人员为新一批结束医学观察的外来返工人员做返岗前准备工作。

三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业以钢铁制造为核心,企业生产的螺纹钢、耐腐蚀钢筋、超薄超宽钢等产品,供货于东南沿海的各大建筑工地和生产车间。

“我们采取分批分次逐步复工的办法,按照本区、本市、本省、外省、重点疫区的先后顺序,提前安排复工时间段。”三宝集团党委副书记、分管生产的副总吴长锡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初期,三宝集团便提前谋划,对复工复产作好工作部署。

“现如今漳州和周边城市的在建工地多数正在申报审批复工,待多数工地复工后,钢筋使用量会急剧上升。我们也正是为了做好这一手准备,有序安排员工返岗投入生产。”吴长锡介绍。

他说,企业先后腾出了多处地方作为外来返工人员的集中观察区,并严格落实返工人员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求结束医学观察期的工人通过健康检查后方可返岗。

“对于这些处于医学观察期的员工,我们组织了党员志愿队,为他们送餐上门,并对宿舍等区域定时进行消毒清洁。”三宝集团党委第一书记、漳州市芗城区下派处级干部廖文彬介绍。

为有效保障辖区企业运输渠道畅通,在漳州西高速路口及附近接驳点,漳州市芗城区特意组织了当地交通运输、交警、卫健等部门设立了民生物资、重点企业人员等对接点。

芗城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对于重点疫区过来的货物货车,下高速后停靠在设置于高速出口附近几百米的接驳点上,由货物接收企业开具相关证明并进行登记备案、签订承诺书,再由货物接收企业将货物接驳运往生产工厂。来时的货车及人员在接驳完以后,则原路返回离开。其他地方来芗的货车货物则着重对驾驶员体温检测、起始点等详细信息进行登记,并由接货单位进行承诺确认后,点对点直接开往目的地。(詹薇 郑蔡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