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四个靠前”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3日17:59分类:财媒聚焦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三明供电公司以思想靠前、党旗靠前、组织靠前、服务靠前“四个靠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思想靠前。国网三明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为组长、后勤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综合协调组、疫情防控组、应急保电组、物资保障组、宣传发动组、纪律监督组等6个工作小组;总结提炼做法并编制发布涉及出行、言论、信息报送等方面内容的“十二条禁令”;营造专业部门(县公司)党政负责人“管好自家人,也要管好所属员工(包括家属)的社会行为”的“双责”思想氛围。

——党旗靠前。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党委组织向所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当好先锋,作出表率。坚持市县一盘棋,分层、分级搭建“有事找组织”平台,及时推送防控措施及要求,动态掌握各类员工生活需求,为职工代购代办生活物资。抽调12名党员及11名业务骨干组建成立了“1+8”支“光明先锋”共产党员服务队防疫保电特战队,对三明市的13个诊治定点医院、12个隔离点进行24小时重点用电保障,并与政府、保电单位建立实时联络机制,“一户一案”动态修正应急预案。

——组织靠前。对内,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建立市县一体化协调协作机制,与各县公司签订责任状,强化上下左右之间联动互动,形成领导负总责、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外部,则主动与政府部门加强沟通联系,密切配合地方政府全面做好联防联控,将防疫物资纳入地方保障正面清单,及时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和服务项目,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物资物品配备和客户沟通疏导工作。

——服务靠前。疫情防控期间,国网三明供电公司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灵活开展“不见面”客户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以实际行动服务福建省“六稳”大局。组建6个复工复产专业工作组,全面落实上级出台的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二项举措,确保复工企业“满格”用电。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公司还制定专项应急预案,应用全景式应急指挥系统,调集应急抢修队伍15支和配备各类抢修车辆36部、发电车13部、发电机80台24小时待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疫情防控用好电。(詹薇 吴学生 傅淑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