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蔬菜稳产保供”专项保险产品亮相津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0:43分类:机构动态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监管部门和总公司号召,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动员、周密部署,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2月4日,由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开发的蔬菜成本收益价格指数保险亮相津城,预计可为全市41家疫情期间保供基地的一万亩、2500万公斤速生叶菜类,提供600万元的价格风险保障。新险种的推出将有效防范疫情过后市场价低伤农风险,切实保障农民利益,增加基地种植信心,稳定市场预期。

据悉,为了保障全市菜篮子工程,免除种菜农户后顾之忧,人保财险天津市分公司以服务三农工作为根本,积极配合天津市委、市政府、市农村农业委员会做好疫情期间的稳产保供工作,充分发挥保险业主力军作用,第一时间紧急推出了“商业性蔬菜成本收益价格指数保险”,对当前主栽的部分速生叶菜类品种,开展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试点,主要保障冠状病毒疫情期间蔬菜价格波动为农户带来价格收益的风险,切实做到“保价格、保收入”,促进农户收入稳定,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防范自然灾害和市场变动双重风险,为坚决打赢津城疫情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刘澜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