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业银行淮北分行 金融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0:33分类:财媒聚焦

面对疫情,农业银行淮北分行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专项信贷支持和政策倾斜,加大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安徽辉克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药企,生产的免水洗灭活病毒消毒液是这次疫情防控物资之一,得知企业因购买原料急需资金后,农行淮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邵勇带队深入企业走访慰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开辟专门绿色通道,实现了两天时间内完成贷款发放2100万元,并给予最优利率,为企业防疫物资的生产和供应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农行淮北分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有效满足疫情受困企业和客户的金融需求,为企业平稳生产保驾护航。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给予小微企业利率最优、效率最高的信贷支持,引导小微企业使用线上产品,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贷款、资金结算业务。1月份以来,已累计向全市38户小微企业发放线上快捷贷款2498万元,帮助企业恢复生产。出台疫情受困企业帮扶政策,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于疫情期间贷款到期的3家小企业、金额1390万元,及时重新约定还款期限,减缓企业还款压力,有效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

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人群,农行淮北分行灵活调整住房按揭、农户贷款、信用卡等信贷还款安排;对广大群众向灾区救灾捐款专用账号转账免除跨行转账手续费。目前累计划拨各级政府和企业防疫专用资金30笔、金额近1000万元,有效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戴兴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