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威宁:干部前线护平安 群众后方送温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0:50分类:中国·威宁

“为了我们的安全和健康,大家辛苦了,这是特意给您们买的矿泉水,先喝点吧。”2月3日,在贵州省威宁自治县牛棚镇大梨园疫情防控检查点,威宁县龙山经果林种植专业合作社曹杰父子二人从车后备箱里提出一件矿泉水放下后就匆匆离去。

群众为干部送来矿泉水、饮料等物资。

群众为干部送来矿泉水、饮料等物资

这一天,他们跑了四个检查点,做着同一件事:给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人员送矿泉水。

“同志们,都还没吃饭吧?我给大家送饭来了,快趁热吃点吧,这些天你们白天晚上的站岗值班,太辛苦了。”2月5日,在牛棚镇支衣疫情防控检查点,村民王得琴将自己做好的饭菜放在卡点办公桌上,丢下一句“大家慢慢用,我还要到下一个点,去晚了饭菜就凉了”后转身就走了。

群众为值守的干部送饭菜。

群众为值守的干部送饭菜

这一天,她来回在多个检查点上跑,也做着同一件事:给疫情防控检查点值班人员送饭菜。

连日来,像这样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场面,每天都在威宁县牛棚镇各村、社区的疫情防控检查点上演着。当地村民为了支持和感谢镇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苦付出,纷纷自发行动起来,或送矿泉水、牛奶,或送方便面、盒饭,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战士。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县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部署,威宁县牛棚镇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在镇与镇、村与村交界点和重点的路段路口设置了24个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点,并在每个检查点上都安排了由镇村干部、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组成的卡点联控工作队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负责对过往车辆进行严格的登记放行或劝退,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真正做到“逢车必查必问,逢人必测必量”,有效地减少了车辆人员的流动,降低了疫情在牛棚镇辖区内传播和蔓延的风险。

据牛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况华虎介绍,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为了给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牢固的防护线,牛棚镇党政领导、镇村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全部坚守岗位并下沉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大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或深入村社检查指导,督促防控责任落实;或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提高群众知晓率;或24小时轮流在卡点值班值守,严查出入镇村社区的车辆和人员。

对牛棚镇干部的辛勤付出,当地的村民纷纷表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于是大家纷纷行动起来,这才出现了一个个感人的“干部前线护平安,群众后方送温暖”温馨画面和动人故事。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们的干部把群众装在心里,为了全镇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弃春节假期和周末休息时间,24小时坚守岗位,我们不行动起来怎么行?”牛棚镇第二小学校长李明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

这几天,李明都会开着一辆装满饮料和矿泉水的私家车在全镇各个临时检查点上穿梭,把这些饮料和水免费发放给站岗值班人员。“虽然现在已经放假了,但我们学校的大喇叭全天都在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音频,希望这样可以为干部们减少一点工作量,他们真的太不容易了。”李明说。

牛棚镇鑫源服装的店主何先生专门为卡点上的工作人员送来50件棉衣、10个保暖杯、10双防寒手套。“我做不了什么,只能通过给干部们送点防寒物资,让他们温暖一点,更好地守护大家安全。”何先生说。

个体经营户为干部送来防寒物资。

个体经营户为干部送来防寒物资

“人心都是肉长的,我们的干部也都是上有老下有小,但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乡亲们在家里与家人团聚的时候,他们却冒着风险在前线冲锋,我们不能让前方的‘将士’流血又流泪,必须尽上一份责任。”这是牛棚镇群众的心声,看到检查点值班人员的辛苦付出,他们每天都在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给前线的战士送上自己的温暖,为大家鼓劲加油。

疫情尚未结束,感动还将继续。对群众的一个个暖心行动,牛棚镇党委书记马仲晶表示:“乡亲们的举动让我们很欣慰,也很感动,这不仅是对我们干部工作的支持和认可,更是一种鼓励和信任,同时我们深深地感觉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但我们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牛棚镇党委政府有信心、有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有了群众的支持,我们更有这个信心!”(何欢 马亚旭 马兴)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