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一心 全力打好“防疫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1:41分类:中国·威宁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警报拉响之日起,为防止疫情蔓延,六桥街道党工委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争分夺秒,迅速安排部署,带领全街道单位职工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为全街道人民群众冲锋陷阵、保驾护航,每天坚守在疫情奋战第一线,齐心协力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

身先士卒,“逆行”挥洒忠心

自疫情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没有坐在办公室里“遥控”指挥,而是每天都和街道的兄弟姐妹坚守在疫情一线。1月23号晚,六桥街道的党工委书记李勇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后,没有立即回家陪伴刚刚生育的妻子和襁褓中的孩子,而是马上带领部分干部职工对单位附近的农户进行排查,查看农户家中是否有武汉回归的人员,李勇带着大家伙走完一家又一家,每到一处,李勇裸手裸面的与农户亲密接触,毫无顾忌。陪同走访的人员说“李书记啊,你回去吧,现在夜也深了,再说也不知道这些农户的情况、万一...”,李勇马上打断他的话,说道:“在这危机的时刻,我不仅仅是你们的书记,还是人民群众的公仆,我不能只顾自己安危,放下人民群众不管。”就这样,他硬是带着干部职工一直奋战到深夜。他们就是这样一群基层工作者,也是抗疫一线的生命守护者。

干群一心,切断病源设卡点

连日以来,为了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狙击战,六桥街道在辖区内共设立了140个疫情防控卡点,所有卡点均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的值班值守。

4fb82673462c0ce040d83044c66d382

每天早上7点,该街道干部职工均已在各个卡点坚守岗位了,六桥街道富民社区的支书李寿奇就是其中的一员,据其他值守的人员介绍,李寿奇已经从昨晚8点坚守到了早上7点,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他那个已经带了两天的口罩,口罩一边的卡线还是断的,他直接用其他的线固定在头上。“我们六桥的人员不仅多、还杂、物资也紧缺、工作量也大,我这个昨晚来之前我不仅高温消过毒、而且还用酒精擦过的呢,所以不影响防御病毒了”,李寿奇笑着说。

在这场病毒防疫战中,六桥街道像李寿奇这样的党员干部不计其数,白天要对武汉回归的重点人员进行走访包保、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手提大喇叭进行挨家挨户的宣传、还要对各类信息汇总报送,晚上还要整夜坚守在值班的工作岗位上,用担当和责任为人民群众筑牢防疫战安全线。

齐心协力,疫情面前暖人心

2月5日晚,笔者在六桥街道人中社区的防疫卡点看到,一位身形微胖的女士正准备打开后尾箱,将热气腾腾的爱心盒饭一一递给在场的值守人员,接过饭盒的值守人员朱琳芳顿时哽咽起来。小声的说道,“谢谢、谢谢”。据值守人员朱琳芳介绍,这个大姐每天都会不定时给我们送盒饭,能在这么这种饥寒交迫的环境下吃到一口热乎的饭菜,真的让我们这帮值守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2月6日,前进社区的居民唐世斌找到社区支书唐世刚,他想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要捐资5000元给前进社区购买物资,希望社区不要拒绝他,支书见他态度坚决,于是就答应了,后来该社区将此笔钱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给值岗人员送去。

2月6日,建东社区的一爱心市民为建东社区的值守人员送来了20副眼镜,而且还不愿留下姓名就走了……

一盒盒的盒饭、一幅幅眼镜等是群众们沉甸甸的心意和对我们干部职工的认可。疫情无情人有情,能够在病魔面前团结一心,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志愿者们,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逆行”向前,放弃假期,放下家庭,坚守在抗疫第一线,都在为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勇往直前,浴血奋战。请一定尊重、配合街道工作人员的工作,我们同在一条船上生死相连,命运与共。让我们向广大的基层党员干部、每一名疫情防御工作者,向无私奉献、忠诚担当的先锋模范致以崇高的敬意!(罗春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