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辽宁分公司众志成城抗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1:52分类:财媒聚焦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大地保险辽宁分公司快速响应并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及总公司的各项决策安排,坚持把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同时积极行动、践行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快速响应,全面部署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辽宁分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部署全省各级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有效率、理赔无间断。

同时分公司积极联系渠道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工具,并及时发放给在岗员工,保障员工工作安全。截至目前,分公司及下辖各机构已采购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液等防疫工具若干,并要求全省各级机构每天对职场做好消毒,对进入职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职场安全。

分公司全面开展下辖员工排查工作,要求各级机构每天在微信群中上报可疑情况;积极转发防疫指导手册,并指导员工做好防疫应对工作,做到科学、规范防疫;并妥善做好节后复工安排,根据规定实施现场值班与远程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做到保障业务正常开展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

二、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一)为辽宁省驰援湖北部分医护人员捐赠保险。

自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已派出多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分公司分别为抚顺和锦州驰援湖北医护人员捐赠了疾病和意外保险,每人保额50万元,截至目前已承保医护人员227人,累计保额11350万元。

(二)为全省高速公路清障救援人员提供保险捐助

分公司为全省44家高速公路清障救援服务企业工作人员提供了保险捐助,每人保额10万元,涉及工作人员354人,保障全省高速公路的畅通和疫情防控物资、人员的顺利周转。

(三)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分公司下辖营口、本溪等机构在疫情发生后积极组织员工开展了爱心捐款活动,累计募集善款14450元,全部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支援贫困地区的防疫工作。

1

本溪中支在本溪市工商联防控疫情工作的倡议下,在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2月13日,本溪中支通过本溪市慈善总会向明山区政府相关街道、社区、卫健局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1000人提供“新冠状病毒专属保险”保障,捐赠保额累计2.1亿元。

2

三、多措并举推进客服理赔服务

在此特殊时期,对于客服理赔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公司理赔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不畏惧、不退缩,坚守岗位,多措并举,主动担当奔赴在各个理赔现场。

一是全面提高线上承保和线上理赔使用率,积极引导客户通过“大地理赔宝”微信小程序申请理赔,在小程序上传理赔申请材料。二是各级理赔管理人员保持手机值班,出现理赔案例第一时间报告,其他理赔重大事项及时报告。三是人伤大案不放松,第一时间赴治疗医院进行人伤探视关怀。四是重大车物事故及时处理。

图为鞍山中支查勘员接案后第一时间出现在事故现场。

3

疫情防疫阻击战还在继续,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战胜疫情指日可待,辽宁分公司全体员工会一如既往的坚守岗位,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保险企业的使命与担当!(张珈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