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沈阳铁西支行创新金融手段抗击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1:11分类:财媒聚焦

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建行铁西支行认真贯彻和落实总、省行工作部署,努力发挥普惠金融业务大行的引领作用,积极主动针对辖内涉疫防控行业小微企业客户进行梳理。受本地区行业特点的制约,辖内没有发现涉疫防控生产企业,但铁西支行继续围绕相关行业上下游开展排查,努力通过金融手段为疫情防控提供服务支持和保障!

    绘制出小微快贷营销思路导图

支行普惠部积极落实总、省行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加大信贷服务力度要求,快速反应,与时间赛跑,普惠部全体员工马上进入工作状态,以单位和家里办公结合的方式为大家提供服务,并不断思考和总结借鉴兄弟行的一些做法,短时间内制定出疫期阶段性普惠业务相关工作指引,结合省行下发的普惠业务营销提示,绘制出小微快贷营销思路导图,总结营销话术,筛选医疗物资生产、生活必需品生产等重点支持行业客户名单,同时要求各网点每日上报辖内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以便及时做出有效应对。

 帮助防疫相关小微企业减轻负担

铁西支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发放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降0.5个百分点,即5.0025%-0.5%=4.5025%。

根据省行下发的《关于普惠金融业务条线加强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的紧急通知》,支行对于普惠型小微企业的到期贷款,统一给予贷款到期日延期半年的政策安排,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特别是针对重点防控医疗物资生产、运输、销售企业,包括应对疫情使用的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护目镜、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负压救护车、消毒机、84消毒液、红外测温仪和相关药品等重要医用物资,以及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销售企业(其中,生活必需品主要指“菜篮子”产品等,如蔬菜种植、畜禽养殖、肉蛋奶等产品供应以及相关饲料、屠宰、加工企业等),要予以重点金融支持。

    金融手段助力防疫企业生产不间断

支行通过“惠懂你”为企业填补生产防疫用品过程中的资金缺口,保证企业持续生产,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受疫情影响,国内防护服生产企业为了快速提高产量,向沈阳一家制造生产疫情防护服设备的科技型企业订购了一批设备,企业订单激增,流动资金紧张。铁西支行在了解到以上情况后,积极主动联系企业负责人,引导通过“惠懂你”渠道线上申请信用贷款,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和手机截屏等方式远程指导企业实控人手机操作,成功申请55.3万元“云税贷”信用额度,并获批4.5025%的优惠利率。

支行通过“小微快贷”为企业快速补充血液,让企业无后顾之忧,全力冲向防疫第一线。沈阳一家生产呼吸机的企业,在疫情期间召回所有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呼吸机,在现金流紧张的情况下,支行通过“小微快贷”为企业贷款140万元,保证该企业生产不间断。

疫情期间,支行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144家企业提供服务,共计办理业务53笔,发放贷款480万元。当前,“战疫”仍在继续,铁西支行有一颗钢铁之心,坚持发扬铁军意志,持续发挥建行普惠金融服务优势,通过“惠懂你”“小微快贷”等线上智能服务功能,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张珈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