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众志成城 哈恩至长沙各界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机顺利抵达长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1:55分类:财媒聚焦

2月13日晚8点半,德国哈恩—长沙的防疫捐赠物资包机平安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这是疫情以来长沙市政府组织的首班接回最大批量捐赠物资的包机。

受疫情影响,国际客运航线大面积停飞。面对航空运输通道不畅、疫情防护物资供应紧张、境外捐赠物资缺乏物流通道的严峻形势,为了将社会各界捐赠的爱心防疫物资接回长沙,长沙市迅速组织开通德国哈恩至长沙的应急物资货运包机。

据悉,此次爱心包机采用B747机型,由金鹏航空执飞,包含37批次捐赠物资176.8887万件(个、套、只),具体包括防护服113713套、护目镜7064个、口罩368053个、手套1219000只、头套和鞋套58620个、消毒液1200瓶、温枪1237件。货物总体积约350立方米,货量48.23吨。其中,捐赠给湖南省的防护物资占比82.44%,共145.8536万件。

此次爱心包机中,有中国铁建重工集团、中联重工、三一集团、步步高等众多企业,德中护理协会等境外机构以及华人华侨捐赠的各类防疫物资。

“我们仔细比对各类防疫物资技术参数,如欧标FFP2型口罩与防疫一线常用的N95型口罩标准相符,这次在欧洲市场上采购的口罩均要求为FFP2型,确保防疫物资质量标准过硬。”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党委副书记贺勇军说。

爱心包机中还载有大量捐赠给湖北武汉、孝感、鄂州等地的防疫物资,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捐赠者之一。

据了解,为了这批物资,雅迪足足等了8天。拿到物资后,他们每天都在想办法如何尽快运送回国。“通过联系,我们了解到长沙市政府包机运送物资。原定2月10日起飞的包机受德国飓风影响改到了2月13日,我们的物资才得以赶上飞机。长沙市政府还将帮助运送这批物资去武汉,第一时间交到一线医务人员手中。”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何慧星激动地说。

此次包机过程的背后还有大量海外华侨心系祖国的感人故事。

德国华侨白乐斌白天上班无法外出,他连续7个晚上跑药房,同时在网上下了30多个订单,不计成本地抢购到了1000多件专业标准的医用防护服和500多个N95专业医用口罩,却因为航班舱位缩紧无法运回家乡。通过多方途径,他了解到长沙市政府包机接回海外侨胞捐赠的物资。为了将货物及时运上距离200多公里以外的法兰克福哈恩机场,他不惧德国飓风,带着妻子和一双小儿女租了一辆大货车连夜直奔哈恩机场,终于在最后一刻赶上了包机收货。他说,“我的所有箱子上面都手写了常德侨联收,也贴了中德两国国旗,是我和妻子、孩子们一起贴上去的,中国加油!常德加油!”

“凌晨三点半,在暴风雪中回到家的一家人,给我们发了个短信:一定辛苦你们明天晚上帮我收货后,第一时间送到医生手里,谢谢了!”常德市侨联第四届主席陈丽君讲到。

据了解,为了组织临时包机接回海外侨胞的爱心物资,长沙市人民政府做了大量工作。包机从策划到最终起飞仅9天时间,为了能让更多捐赠物资搭上这趟包机,长沙市向社会发布4个通告。且由于有7个小时的时差,为了抢抓时间,协调对接德国的物资,工作人员晚上几乎没有时间睡觉。

金鹏航空相关负责人汤林表示,“为了将本次捐赠物资尽快接回长沙,我们密切关注气象局发布的信息、及时更新航班计划、多个机组24小时轮流待命。这不仅仅是一次运输任务更是一个民航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每一批捐赠物资背后还凝结着众多的心血。德中护理协会定向捐赠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医院的防护服等医疗物资,在飞机起飞前的4个小时才搭乘上爱心包机。据了解,一般机场在飞机起飞前12小时停止报关收货。而德中护理协会得知消息时,已经来不及了,又不熟悉相关流程。飞机起飞前10个小时才开始运送物资,起飞前6小时才到达机场,在志愿者义务帮助紧急办理通关等手续后,才终于赶上包机。

德中护理协会负责人感慨道,“这在国外是很难做到的。为志愿者们点赞,为长沙市点赞。”(凌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