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前线:威宁这些“90后”好样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1:31分类:中国·威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许多多的人积极地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威宁自治县草海镇,有这样一群“90后”,他们在一个个寒夜里,吃着泡面,啃着洋芋,撮着僵手,站在疫情的最前沿,只为防止疫情蔓延,守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截图_20200211152813

96年卯翔宇:从未有怨言的坚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正值春节,草海镇同心社区村警卯翔宇便积极响应号召到泰丰园劝导卡点值守,对过往的人员测量体温,劝返走亲访友的人,尽管天气寒冷,他和执勤工作人员依然24小时轮流值守在卡点,只为防止疫情蔓延。他父亲卯昌举也值守在同心村劝导卡点,父子俩的春节基本上是在疫情防控一线度过。

据介绍,卯翔宇曾是部队里的雷达操作手,面对疫情,挺身而出,时刻坚守,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2月6日,凌晨零点36分,零下1度,此刻他刚刚劝返了一辆车,围着炭火发了一条朋友圈:“从未有怨言的坚守,来自于每一个人的忠诚”。

93年孔维金: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家住草海镇吕家河村的孔维金,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成为吕家河村村警,平时协助村支两委完成日常工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孔维金便报名参与到吕家河村劝导卡点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排查。由于人员紧缺,他积极组织村民一起到卡点夜间值守,春寒料峭,风餐露宿,依然坚守。

他说:“作为土生土长的草海镇吕家河村人,家乡对于我有特殊的意义,疫情当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是我当前最大的心愿。”

2月4日,他发了一条动态:“赳赳华夏,共赴国难!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98年马奥:心怀初心和信仰,只为那抹藏蓝

刚毕业的马奥是草海镇民族社区的一名村警,是一名预备党员,年龄虽小,但他尽职尽守,熬夜坚守在泰丰园劝导卡点,对来往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都仔细询问并做好登记,叮嘱他们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他日夜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第一次觉得熬夜居然这么有意义”,雪夜里,他围着火炉笑了。

2月6日,他在朋友圈里写道:“心怀初心和信仰,只为那抹藏蓝。”(李岗 张晓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