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升级疫情防控支持 为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快速专项补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1:41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为帮助企业坚定信心、渡过难关,在前期组织摸排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技改需求的基础上,常州市工信局与常州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组织申报“三位一体”(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技改设备投入项目第一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督促辖市、区工信部门迅速展开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技改设备投入项目申报工作。

《通知》明确,对本市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所生产物资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急需物资及原材料目录以及本市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生产装备的企业,按项目技改设备投入的12%提供补贴。

此前,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产达产工作,常州市建立了驻企联络员机制,组建4支工作队伍赴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开展调研走访,相关人员全时蹲点驻守有关企业,实地指导协调有关企业恢复生产。

常州工信局此次即依托驻企联络员摸清企业在防疫防控期间通过技术改造扩大生产购买设备的情况,安排企业提前准备好设备清单、发票、营业执照等。

《通知》下发后,常州市、区两级工信、财政部门开辟快速通道,即报即审,隔日就将专项资金下达到企业。同时,常州市工信局与财政局还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协助企业完成拨款手续。

据了解,截至2月13日上午12时,常州共有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联影(常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市武进新兴服装有限公司3家生产口罩及医疗扫描设备中小企业新购设备,获得财政补贴18.6万元,折合设备投入152万元。

“对于中小企业在疫情期间所面临的问题,我们实时沟通、及时响应,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会更加重视政策的贯彻执行,将每一个条款都落实到具体的牵头部门,希望政企同心共渡难关。”常州市工信局局长朱志洪说。(赵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