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转业军人随妻一线防疫

重庆日报2020年02月14日11:52分类:财媒聚焦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汤艳娟)1月25日晚,得知担任忠县忠州街道应急办主任的妻子李小燕要参加一线防疫工作,正在休年假的转业军人刘林荣主动申请加入妻子的“战队”。连日来,刘林荣一直跟随妻子投身忠州街道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转业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4

▲忠县转业军人随妻一线防疫。图为忠县转业军人刘林荣在防疫一线。受访者 供图

刘林荣转业后就职于忠县税务局,自从放弃年假加入妻子李小燕的防疫队伍后,便奔忙在忠州街道新桥社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离汽车总站附近载客摩的和闲逛群众,走访摸排务工返乡人员300余户。

5

前不久,忠州街道金天门批发市场熊某被确诊感染疫病后,刘林荣便负责管理熊某家属刘女士等5名隔离对象,每天和医生、社区干部一起上门测量体温、送日常生活物资、做心理疏导等工作。

6

后来,忠县税务局也组建联防联控突击队,刘林荣又报名参加,并随队上门走访白公街道长河社区居民近200户,重点排查了从湖北省返回忠县以及从其他省途经湖北返回忠县的人员30余名。

刘林荣在积极投入战斗的同时,还密切关注复杂的疫情舆论,积极弘扬主旋律、正能量。他写了一首七律警示微信群友:“肆虐瘟神惊武汉,散播疫菌罩周邦。和衷共济攻时难,戮力同心战陌殇。耸骇剽闻须细辨,金石信念守天罡。凝观黝黯几滴墨,莫漏洁白整面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