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南陵:疫情阻击战中“你的样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4:41分类:财媒聚焦

“说不后怕是不可能的,只有亲身经历过,才知道压力有多大,但下次我还是会上。”吴智骁,南陵县县医院PICC专科护士,一位90后妈妈,南陵县县医院作为该县唯一的定点医院,是全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主战场,在疫情始发之际,她便主动请缨前去发热门诊工作,走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1月24日,县医院收治首例疑似病例,采集患者咽拭子标本则要面对被感染的巨大风险。吴智骁没有退缩,在主任的带领下,勇敢上前顺利采集了第一例咽拭子和痰液标本。

“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已经40多年了,哪里需要我,我就该义不容辞站出来!”曹向来,南陵县工山镇桃园村81岁的老党员,在看到村里发布党员志愿者招募公告后,一连三次请求“出战”要求值班,被拒绝后翻出《党章》诵读“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含着泪水说:“你们不答应我,我怎么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我们将共同努力,并肩作战,为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从警30余年的南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队员肖杨10多天来一直在高速路口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登记检测,大年初十,执勤中远远看到一名身穿交警执勤服的男子向他走来,虽戴着口罩,但他一眼认出这是他的儿子肖鹏。“一定要把口罩载上,注意安全”。父子俩互相整理了一下衣物,简短的几句话后又各自开始忙碌。父亲的坚守让同样身为交警的儿子肖鹏深受感染,每次看到年迈的父亲依然坚持在防疫站点时,便给了他更大的信心和鼓舞。

“做任何事情要懂得感恩,要尽微薄之力,帮助更困难的人。”冯先平,南陵县许镇镇建福村村民,脱贫户、环卫工人。2月1日,他来到村委会,拿出1000元现金希望帮他捐给武汉疫区。他说:“我家里也不是很宽裕,1000元不算多,代表自己的一份心意,相信只要大家都伸出温暖的双手,全国人民一定能上下一心,共同度过难关,战胜疫情的!”

“我们是最美志愿“逆行者”,相信我们可以战胜一切,加油!”2月5日,南陵县高铁站,南陵县三叶草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黄婳偷偷报名,连续第五天前往县高铁站协助为出站的旅客测量体温,来来往往的乘客给了她很多暖心。内心从起初的忐忑,到走上一线的坚定,正如她所言,大胆逆行,是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安宁。

“你在那头,我在这头,我们共同守护联三!”家发镇联三村村民陈开军发的一条朋友圈引来无数点赞。常年在外的他难得过年和家人团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连一顿团圆饭都没吃上。爱人姜英是联三村党总支书记,白天奔波在村部、劝返点和村民家中,晚上在劝返点值守,陈开军看着妻子不分昼夜忙碌,立即报名参加值班,夫妻俩分别在两个村民组进行劝返,村民们笑着说“这倒好,说好的团聚又成异地恋。”(刘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