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4:35分类:财媒聚焦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安徽省无为市人大代表们纷纷带头响应党的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并用不同的方式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说:“我们是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就要时时刻刻为了人民。”

“我是人大代表,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秦海英是无为市一名人大代表,在打鼓村经营着一家农家饭店。正月初一,她得知全市为了防范疫情蔓延要关闭饭店酒店,禁止人员聚集的规定后,立即打电话给所有预订宴席的村民,向他们讲明原因,劝他们退订,将预定的100多桌宴席退完后,立即关闭了饭店。

村里准备购买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秦海英得知情况后,立即来到村委会,向村里捐了6000元。村里在主要路口设置检查点,秦海英主动请缨当志愿者。她每天准时来到检查点,对往来人员进行认真检测、登记,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戴口罩、勤洗手,耐心劝导村民待在家中,无事不要外出。村民们对秦海英很信赖,都按照她的要求去做,使防控工作得到群众支持,得以顺利开展。检查点值班值守人员工作非常辛苦,经常为了工作耽误了吃饭。秦海英就组织家里人为打鼓村各个检查点值班值守人员免费送盒饭,解决了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当地群众对秦海英交口称赞,秦海英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就要为了人民。”

无为市人大代表盛业华,是华能电缆集团的董事长。疫情防控以来,企业停产,华能电缆集团经济损失不小。但盛业华现在考虑的不是这些。他带头个人捐款1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在了解到无为防疫物资短缺时,又紧急从安徽华能集团旗下的安徽华能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调配医用手套、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交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用于全市统筹配备。

盛业华是无为电线电缆行业协会会长,他向协会成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成员奉献爱心、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中作出表率,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协会成员积极响应,纷纷踊跃捐款,目前共捐款1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

面对社会各界对他及电线电缆协会企业家们的赞扬,盛业华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就要为了人民。协会里的企业家都热爱家乡,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份力,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当人大代表,就要带头奉献社会,带头执行防控规定。”

蓝田特种龟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项旭东也是无为市一名人大代表。和秦海英、盛业华一样,他主动捐赠2万元现金和5000斤优质大米给陡沟镇政府,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除了自己捐资捐物外,他还积极动员其他企业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他的率先带动下,当地企业纷纷踊跃捐款捐物。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企业被要求延迟复工。项旭东接到延迟复工通知后,立即安排专人电话通知所有企业员工,要求员工们安心在家,并做好自我防护;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对企业生产场所和办公区域进行消毒;积极储备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以满足复工后员工的日常需求。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带头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就要带头遵守党和政府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这样才无愧于人大代表的称号。”(胡春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