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百灵多措并举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7:13分类:财媒聚焦

1月29日,贵州百灵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启动生产工作,加班加点保障疫情防控药品的及时、稳定供应。

1月30日深夜,经连续三天的海陆空联运,自韩国紧急采购的100000枚KF94防护口罩也顺利运抵贵州安顺,有效缓解当地口罩紧缺局面。

2月1日,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以下简称“中药研究所”)签订协议,委托其对7款药物进行药物筛选及药效评价,解决当前临床急需。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作为全国苗药龙头和工信部、贵州省抗击疫情重点生产企业,贵州百灵集团坚决贯彻中央、省、市精神,积极响应党委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以维护民众健康为己任,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有序有效组织生产,通过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24小时人员在岗应急机制、提前复工复产等措施,全力保障防控急需药品和物资的供应,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春节期间,贵州百灵维C银翘片、金感胶囊、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双羊喉痹通颗粒、板蓝根颗粒等疫情防控急需药品面临市场脱销,公司全体上下放弃休假,同疫情“抢时间”,提前复工复产,加班加点保障药品的及时、稳定供应。

在做好春节期间生产保供应的同时,贵州百灵以公司布局全国的销售渠道为基础,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做好疫情防控急需药品的原、辅、包材储备和供给工作,同时寻找和调配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应急物资。

其中,子公司“安顺市大健康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承担着本次疫情防控安顺市药品配送、物资保障需求。截至2月12日,该公司已累计配送抗病毒、抗感染、糖皮质激素类以及第五版治疗指南类药品共计52个品规,配送各类口罩逾300000个、防护服及隔离衣2000余套、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24000人份、抗菌洗手消毒液等20000余瓶、酒精10余吨、一次性手套50000多双、红外线测温仪500余台。

此外,贵州百灵还联系国内外各大生产厂家加大物资采购量,后续将陆续储备到货一次性外科口罩10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0万个、N95口罩2万只、免洗手消毒液30000瓶、护目镜5000副、防护面罩8000个、防护服15000套、红外测温仪3000台等,为安顺地区抗疫一线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公司一方面积极动员节后复工复产,目前员工到位率达到95%,金感胶囊、双羊喉痹通颗粒等急需药品正加班加点生产,公司还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迅速合作正在进行防控药物筛选研发工作。”贵州百灵董事长姜伟日前在汇报公司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时说,“另一方面,积极调动一切资源确保急需物资的采购按时足额到位,子公司安顺大健康医药销售有限公司承担安顺市应急医疗物资采购、配送工作,为定点医疗机构、疾控部门等抗疫一线单位提供了保障。同时,贵州百灵严格执行内部防控,确保防控意识深入人心,防控责任层层到位,防控方案科学合理,防控检查全面覆盖。”

目前,贵州百灵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而针对此次疫情的药品筛查也已经开始。

2月3日晚间,贵州百灵发布公告,公司于2月1日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签订《“防治冠状病毒性呼吸道感染药物筛选及药效评价”研究合作协议》,委托其对公司贵州百灵金感胶囊、双羊喉痹通颗粒、复方一枝黄花喷雾剂等7款药物进行防治冠状病毒性呼吸道感染药物筛选及药效评价,以尽快筛选出有效药物、解决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临床急需。

据了解,贵州百灵此次委托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进行7款药物的筛选、评价工作,不仅将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工作科技布局和中成药方剂支持范围,为优化临床方案和选择中药用药提供科学依据,一定程度上来说,更增大了疗效确切药物快速筛选的可能性,有利于抗疫药物研究工作有序开展。(熊俊、胡倩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