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源电力:精准施策,抗疫复工两不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6:35分类:财媒聚焦

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贵州黔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积极应对、多措并举,把各项防疫工作抓紧抓细抓落实,精准施策,防疫复工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控人员健康。一是加强工作组织,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发电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二是严格排查防护。各发电公司认真落实防控措施,配发防护口罩和消毒用品,每日消毒清洁,定时测量工作人员体温,执行食堂分餐制和网络会议制,避免人员流动性聚集和生产性聚集,对全体员工健康情况和出行情况进行登记报备。三是做好联防联控,随时与在家待命的职工保持联系,要求全体职工及家属做好卫生防护、注意健康安全,服从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不发生不良影响事件。

确保安全生产。一是实行疫期紧急工作模式。成立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党员职工坚守安全生产第一线,减少人员换岗。积极使用网络办公,开启不在厂人员“云复工”模式,运用网络协作办公软件等多种信息化手段,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严格必要复工人员的检查和厂区封闭管理。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减少外委工作。与地方政府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对必要的返厂人员工进行严格审批。每日上报防疫保电信息,做好防范宣传、预警监测和正常复工准备。三是提前安排好复工复产后的工作预想和准备,做好汛前机组检修、线路停电检修试验等开工准备工作,调整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企业实际动态开展工作。

加强生产调度。公司各基层单位一方面科学评估机组状态,延后机组检修计划,严控检修、技改项目开工;另一方面加强、加密设备的巡视巡查和隐患治理,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做好设备运行、电网负荷需求等情况监控、动态调整水库蓄能,确保关键节点机组开得出、顶得上、稳得住。2020年1月,公司下属9家基层发电企业持续保持稳定出力,累计发电46160万千瓦时,同比增加1.3%,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电力保障。(刘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