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源电力马马崖分公司:坚守抗“疫”保电一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6:40分类:财媒聚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黔源电力马马崖分公司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公司、黔源公司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干部职工坚守抗“疫”保电一线,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生产两不误。

班子带头坚守抗“疫”保电一线,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疫情发生后,马马崖分公司迅速成立以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以公司《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与预防指南》为指导,结合生产现场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做好抗“疫”保电各项工作部署。分公司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值班,坚持“听党话、信组织、重大局、促生产、保稳定”,全力做好抗“疫”保电一线的组织领导。

运维团队坚守抗“疫”保电一线,确保措施执行到位。战“疫”打响以来,马马崖分公司运维部第一时间落实上级相关要求,采用人员相对固定及厂区封闭式管理等方式,减少人员换岗,避免交叉感染。疫情期间,要求全员配戴口罩,每日全面杀菌消毒,保障员工的安全健康。运行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坚守设备运行第一线,排除外界干扰,将监盘、巡检、操作、测温、报表等工作做到细而又细。维护人员24小时保持待命,坚守设备维护第一线,坚定保电信念,将设备、线路、通信等安全防线筑到牢而又牢。

保障团队坚守抗“疫”保电一线,确保防控落实到位。疫情防控保障团队全面做好防疫保障工作,及时启动应急机制,多渠道联系协调筹备红外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等防疫物资,定时对厂区、宿舍、食堂、车辆等进行全面消毒和卫生保洁,对在岗员工每日进行加密体温测量,在食堂推行分时分餐制,详细了解分公司全体成员近期行程及身体状况并向上级报备,对可能接触患者的人员采取隔离观察等防范措施,部分关键岗位人员主动返岗,时刻准备、随时待命、全力驰援抗“疫”保电一线。

坚守职责,坚决打赢抗“疫”保电攻坚战。战“疫”开始以来,马电人便义无反顾走上了无硝烟的抗“疫”保电战场。目前正值战“疫”关键时期,马电人将继续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承担使命,坚决打赢抗“疫”保电攻坚战。(邓威、袁卫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