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西湖区为企业复工纾困解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7:19分类:机构动态

图片1

“我们企业已经准备好了口罩和酒精等防护物资,什么时候能复工?”2月14日上午9时,位于南昌市西湖区站前路天集大厦入口处的红色帐篷吸引了辖区诸多楼宇企业负责人前来。据悉,这是南站街道联合西湖区红色急先锋防控小分队针对辖区7座楼宇389家企业设立的复工咨询处,面对面指导和解决企业复工相关问题。

近期,南昌市西湖区对辖区楼宇企业复工需求进行了一次集中摸排。在上门摸排中了解到,许多楼宇企业都有比较迫切的复工需求,但在特殊时期复工复产的具体要求有什么、流程该怎么走、需要多长时间等,希望有明确的指导和帮助。

为了能有效解决辖区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问题,西湖区南站街道联合红色小分队依据西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及时对接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局解读相关政策。“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需要成立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领导小组,防护物资充足齐全,具有疫情防控承诺书、员工出勤登记措施和员工健康承诺等一系列基本的条件。”由于企业所属的行业、规模不同,在执行起来也将面临不一样的问题,接待咨询的小分队队长陈琴耐心细致地对症下药,解答每一个具体要求和申请步骤。

为了提高企业复工复产申请批复的效率,南站街道率先在辖区财税收入“亿元楼”——天集大厦设立企业复工咨询处,以此辐射全街7座楼宇复工复产服务。红色小分队6名成员分为两组,疫情期间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6时,一组在咨询处为楼宇企业答疑解惑、对相关材料进行预审,另一组则在企业办公场所对具体防疫工作进行指导。

根据文件要求,楼宇企业的复工和一般零售企业不同,楼内的企业不能早于所在的楼宇物业复工复产。“我们作为楼宇的物业公司,许多楼内企业都盼着我们尽早复工,这个咨询处有助于我们科学高效地做好复工复产的规划。”南昌百力佳实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14日中午12时,先后有41家楼宇企业负责人到咨询处咨询,3家企业现场提供材料预审,查漏补缺,避免企业多跑路。据了解,咨询处将根据后期实际情况,作为一个流动性质的咨询站,在疫情期间更好地帮助辖区更多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通讯员陈文萍 胡云芸)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