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载:退役士兵走上抗“疫”新战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4日17:18分类:财媒聚焦

“退役不褪色,危机关头,我们不上谁上!”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江西省万载县白水乡文义村年近六旬的退役军人黄锦衍带领9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冲在前面,走村入户排查外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主动参与乡、村路口检测点的值守工作。

黄锦衍于1979年至1983年参军,退役后回到村里开小卖部,但依然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病毒席卷,我们能做什么?我们退役士兵要走上这没有硝烟的新战场,战‘疫’不停,我们不退!”黄锦衍说。

62岁退役老党员晏林主动捐赠5000元,25岁退役军人邓小明连续值守5天夜班……在万载县,类似的感人故事数不胜数。据了解,万载县冲锋在抗“疫”战场的退役军人达近千名,他们保持军人本色,用高度的责任意识主动排查疫情、防控风险、值守交通,全力协助所在村、社区党组织阻击疫情,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丁斌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