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党群齐心抗“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09:54分类:财媒聚焦

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地处南昌中心城区,辖区城中村多、流动人口多。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桃花镇党员干部发动群防群控,发挥社会力量,党群齐心共同战“疫”,织牢疫情防控“红色防护墙”。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句坚定有力的话语,在桃花镇防疫战场上流传。桃花镇渔业村党支部书记王福勇,尽管心脏装了支架,依然带头坚持在一线值守。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勇敢向前,同心战斗。

渔业村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老旧小区多、开放小区多、流动人口多,给疫情防控带来困难。渔业村党员干部通过全方位宣传、全覆盖排查、全天候值守,织牢防疫网。

渔业村是桃花镇严密防“疫”的一个缩影。桃花镇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红色保护墙”。成立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一线作战,现场办公。镇、村(社区)两级6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全员到岗在位。组成21支党员突击队,入户排查;200余名基层党员参加疫情防控值守点的24小时轮班值守;建立“民呼我应”志愿服务机制,年轻党员干部当起“快卖小哥”,免费为群众提供物资采购等上门服务。

隔离不隔爱。几天前,在桃花镇桃欣嘉苑小区里,一些“温暖牌”口罩的发放,在邻里间成为佳话。在看到邻里大量缺少口罩,一名业主捐赠390个口罩,为邻里们解燃眉之急。

疫情无情人有情。有的企业家将价值近万元的御寒大衣送到村委会;有的爱心商户送来便携式音箱支持宣传工作;有的村民自费购买医用口罩捐献给村委会;有的社区居民捐钱为社区防疫人员购买防护物资……一股股暖流,在桃花镇的村镇、社区间流淌。

“感谢你们的坚守,也请你们保护好自己,相信这场疫情很快会过去。”渔业村一位在防控点捐赠2000只口罩的焦女士说。(王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