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二局:多措并举推进项目有序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0:07分类:财媒聚焦

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和员工返程高峰即将来临。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项紧迫工作,中铁二局和各子公司科学组织,多措并举,为员工返岗和生产经营创造安全必要条件。

1

据介绍,为复产经营创造条件,中铁二局采购了足量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用品,确保项目正常工作的需要。同时,要求总部和各子公司,加大摸排力度,对已返岗的外地员工进行统一隔离,建立办公场所日常消毒制度、错峰就餐制度、口罩佩戴防护机制等。在复工安排上,一方面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联系,准确掌握复工时间和复工要求,另一方面编制项目复工安排,梳理项目复工存在的问题。另外,为实现安全生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开展作业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开展节后复工安全大检查。

2

中铁二局二公司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部快速响应,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据了解,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部员工春节期间未停工,1月20日,中铁二局参建的国内最长过海地铁隧道青岛地铁8号线海底隧道顺利贯通。为确保新进场人员及留守人员健康安全,项目部共设立3个隔离区,对节后进场人员按照“先隔离、后上岗”的原则进行疫情管控,对隔离人员每日监测体温,对隔离地点每日消毒。大洋站—青岛北站区间过海隧道作为地铁8号线控制性节点工程,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部将在各方的支持帮助下,加强疫情防控,加快施工作业,力争按期交付、按期通车。

2月11日,通过前期的充分准备,由中铁二局承建的云南省文山市3所普通高中建设项目迎来复工。位于文山三七工业园区的中铁二局云南普高文山项目部,门口设置了来访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处,宣传横幅被挂在了显眼位置,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宣传”海报更是随处可见,时时提醒着工人们绷紧防疫这根弦。同时,对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00人的省,该省工人暂缓复工;其他地区工人,已通知陆续返岗,并建议返岗途中尽量自驾或以租车的方式返回。据悉,中铁二局承建的文山市十一中、十三中、十四中建设项目属扶贫项目。

相同的场景在滇中引水楚雄4标项目、深圳地铁6102标项目、深圳地铁6号线项目、雄安高质量建设实验区(生活)项目等工程项目部上演。从防护用品的准备、防疫工作的宣传,再到工人返厂隔离、人员日常信息登记、工作区生活区的日常消毒等,中铁二局压实领导责任,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组织各地项目有序推进复工。(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