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离石区信义镇防疫春耕两不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0:17分类:财媒聚焦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山西省离石区信义镇严村的乡村e站为广大村民进行网上农技授课的同时,准备了充足的农资货源并对春耕物资进行统一调配,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1

在严村乡村e站,村民们通过农技网课来学习春耕知识,站内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来了解村民所需的春耕物资,摸排村民需要的种子、化肥和农药。同时,村里设置了村级消毒点,对出入车辆及劳作人员进行防疫消毒,对涉及土地翻耕、蔬菜育苗需要的各种农用物资积极调配,组织农技员和党员干部到农村指导春耕生产,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初步估计疫情对农业生产影响不大。

据离石区信义镇镇长任利亲介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春耕生产,镇政府统一调配种子、农业化肥,已经储备了1500吨化肥,4万公斤种子,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农业物资资料,同时安排镇现有的3名农技人员进驻27个村进行现场指导,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耕备耕工作两不误,确保百姓的“钱袋子”不减收。(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