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重庆江北供电:多措并举为供区内企业复工复产赋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0:53分类:财媒聚焦

新华财经重庆2月15日电 落实新规则减低企业用电成本、满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用电需求、推行线上办电服务……面对即将到来的企业复工复产高峰,近日,国网重庆江北供电公司快速响应,出台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文件,制定分工表,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供电服务工作,全力为恢复经济发展蓄力赋能。

1

主动走访 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风险

2月14日,国网重庆江北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胡永成来到位于两江新区的康师傅方便食品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用电。“配电房内不能堆放易燃易爆物品,要配齐备的安全绝缘工具并做周期试验,安全通道不能堆放杂物,消防灭火器要定期检查……”胡永成向该企业电力负责人一一叮嘱后,接着去检查公司发电机。

在公司厂区,工人佩戴着防护工具正有序开展生产经营。目前,康师傅重庆工厂每天可生产15万箱、270万包方便面,达到了日常生产80%。

像康师傅方便食品有限公司这类已复工复产企业,以及通过负荷监测、电话沟通等掌握到拟复工企业,国网重庆江北供电公司快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现场服务,为他们充当电保姆、电医生,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风险,提供复工后设备运行方式建议和设备巡检要点,摸排用电需求和工作意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后可靠正常用电。

落实政策 减少企业用电成本

“感谢电力公司方便快捷的办理流程,为我们企业节省了一笔不小的支出!”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胡经理在电话中,对江北供电公司高压客户经理陈果表达感谢。疫情期间,为帮助复工企业渡过难关,江北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基本电费计收规则调整的最新要求,力求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减轻用电负担,让企业切身感受来自政府和供电单位的温情。

渝江压铸是一家主要从事精密配件相关的高科技企业,具有年产7万余吨铝合金压铸产品的生产能力和机械加工年产达8000余万件各类铝合金零件的生产能力,变压器运行容量为20740千伏安。

在复工前,陈果积极向这家企业宣传了疫情期间暂停、减容的相关政策,指导使用网上国网APP,申请办理暂停业务。“业务申请当天就办理完毕,实在是太方便快捷了!”胡经理说,这将会为企业节省一笔不少的电费开支。

同样享受到政策优惠的还有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南方英特空调有限公司等百余家企业。江北供电公司党员带头,主动服务,为供区复工企业制定疫情期间降低用电成本的措施、建议,并逐户跟踪,落实到位。

据了解,为满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用电需求,江北供电公司还将加大政企协作力度,及时掌握新落地生产防疫物资项目用电需求,开辟绿色办电通道,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引导客户使用“网上国网”进行业务申请,实施办电“三零”服务,优化工程施工流程,提高施工效率,全面压减接电时长,快速满足客户生产需求。(马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