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兴城集团多措并举高效实现在建项目复产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0:51分类:财媒聚焦

当前,众多企业面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项紧迫工作,特别考验企业组织和应对能力。成都兴城集团有力组织下属子公司科学制定防疫措施,确保及时顺利复工,保障生产高效有序进行。目前,成都东西城市轴线项目、大运会场馆改造项目均已全部复工。

东西城市轴线是成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一心两翼、三轴多中心”网络化空间结构中的重要一轴,更是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2月13日,经过前期积极筹备,制定严格标准,规范项目流程,成都市东西城市轴线建设项目正式复工。

1

成都东西城市轴线项目现场 大型机械已进场施工

据介绍,成都兴城集团下属兴城建管公司正是该项目的代理业主。兴城建管公司依托“四大举措”,为工人顺利返岗保驾护航:一是落实封闭管理专人专岗。目前,东西城市轴线项目建设工地已全面打围,封闭管理,12名防疫专员分为3个班次,24小时负责项目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排查宣教实现全员覆盖。现已完成卫生防疫排查580人次,人人均建立了健康档案,记录防疫排查和宣教落实情况。三是防疫物资确保尽量充足。已储备有1.3万个口罩,1700余公斤消毒酒精和60余支体温枪、温度计,后续还在不停动态增补之中。四是因地制宜建立应急预案。除了规范和完善相关隔离措施,参建人员日常起居必须佩戴防护用品,办公生活区8小时候消毒。同时,科学设置了30间隔离房,用于一旦发现疑似感染者后可迅速实施隔离,实现了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的“两不误”。

2

图为射击射箭馆效果图

大运会场馆建设是兴城建管公司承建的又一成都市重点改造项目。据了解,成都是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地。兴城建管负责成都市射击射箭学校项目和猛追湾游泳场项目两个改造工程。为不耽误项目进度,2月7日,成都兴城集团相关负责人带领公司各部门及参建单位来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改造基本情况。规定严格按照成都市住建局和市卫健委发布的有关文件要求组织复工,必须达到封闭施工和管理的条件。截至目前,成都市射击射箭学校场馆已经完成红线放线及打围、管探及地勘、原建筑的结构安全性鉴定、原场馆的面积测绘等工作,施工图设计已经完成,预计2021年2月底完工。

成都兴城集团下属天府绿道建设公司,正有序推进重点项目相继复工。一方面,加快推进景观农业、交子商圈、熊猫基地改扩建工程、熊猫塔等重点项目设计进度;另一方面,合理安排一级绿道贯通、桥梁建设、门户节点建设等重点任务工期计划,确保疫情防控、项目推动“两手抓、两手硬”。另外,绿道建设公司还大力开展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自编各类宣传标语30余条,已制作横幅、海报等宣传标语60余幅,营造了良好的科学复工防疫氛围。

据悉,成都兴城集团建设项目将于近日陆续实现全面复工,为保障成都市经济平稳运行有力贡献“兴城”力量。(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