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为远大空调紧急发放抗疫物资贷款1.3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6:48分类:机构动态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担当国有大行责任,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2月11日上午,由于前期已向武汉市的医院捐赠了三批静电空气净化机,为保障持续生产,保证医疗前线物资供应不断,湖南重点民营制造企业远大空调有限公司特向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提出紧急贷款需求。

生产线上时间紧迫,防疫工作责任重大。中国银行湖南分行营业部在接到客户需求后,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建立绿色通道,迅速调派相关员工到岗,于6小时之内完成贷款资料的收集上报,并与省分行审批部门通力合作、无缝对接,最终在2月12日将1.35亿元信贷资金放款到位。

抗击疫情以来,远大集团先后向前线捐赠了三批物资,前期已累计向长沙市第一医院、第三医院和交警队共计捐赠180余台远大静电空气净化机和移动肺保。1月31日,远大集团向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等8家医院捐赠200台静电空气净化机,帮助新冠肺炎的患者们抗击病毒、提升治愈速度,帮助医护人员净化病房环境、减少二次交叉感染。2月13日凌晨,远大集团又载上一批静电空气净化机,连夜驰援武汉方舱医院。

远大空调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事后说:“在抗疫的特殊时期,中国银行与我们并肩作战,这笔贷款不到两天就顺利发放到位,感谢你们的高效工作,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凌炼)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