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郴州市分行黄淑婷同志抗“疫”先进事迹侧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6:57分类:机构动态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烈火淬炼乃见真金闪光”。武汉疫情爆发以来,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黄淑婷作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郴州市分行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系统团委书记,以其女性特有的爱心和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甘愿当一名抗“疫”战士,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爱心融化疫情,用责任守护生命,成为抗“疫”战斗中员工们交口称赞的一道亮丽风景。

“你们的爱心,增强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你们的善举,增强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力量!是你们,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农发行一家亲的温暖!”。1月30日,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发来感谢信,对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团委组织的爱心捐赠充满了感激和谢意,为他们增添了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多亏了郴州的黄淑婷同志及时给我们送来了急需的医用口罩。”农发行湘西州分行曾行长感慨道。

“黄主任,你那边还能帮我们采购点急需的医用口罩吗?”农发行邵阳市分行司马行长焦急地问道。

疫情突袭而来,防控重如泰山。大年初一,黄淑婷同志立即找来团委的一帮人,“武汉兄弟行面临大难,我们郴州分行的团员青年要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于是一场全行范围内的募捐活动迅速展开,在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短短两天195名员工全员参与募集善款4.7万元。按照对口支援的方式,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团委准备立即将款项汇往地处武汉的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

“黄书记,谢谢郴州分行的全体同仁,现在对我们而言,重要的不是钱,是防控物资。武汉地区基本告罄,如果能帮我们购得口罩、酒精、消毒液之类我们将不胜感激”。

“好,我们想办法。”黄淑婷同志二话没说,坚定地回答。

面对承诺,黄淑婷同志义无反顾。她立即组织团委的同志商量,面对郴州防控物资同样吃紧的形势,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分头跑遍了郴州市60多家医院、药店和其他可供的地方,采取不同的方式,从初一忙到初三,她们顾不上吃饭和休息,顾不上严寒和家人的不理解,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分两批为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购得急需的N95口罩2000个,其中第一批1000个N95口罩已送达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同志们的手中,另外1000个N95口罩也在发货途中。

在忙于为武汉同仁募捐和采购物资的同时,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要求,市分行办公室负责全力采购全行系统防控物资,黄淑婷同志又主动担当接受了任务。

“兹事体大,不能逞能”,有的同志不理解。

“货源紧张,完成太难”,有的同志不信任。

“国难当前,每个人都有责任。我能力虽小,但党的力量巨大。我是办公室的副主任,团委的书记,我没有理由退缩。唯有冲锋在前,才能使党旗团徽增光”。黄淑婷的语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她找来工会、团委的同志共同商量,先通过办公室“工作群”要求各县级支行“各显神通”购买防控物资,市分行再统一采购配发。于是,她发动“朋友群”到国外扫货,在药品网店买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物品。终于为全行员工购得一批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 她主动联系全行系统已经成立的以青年骨干为主的“防控小分队”,为员工分送防控用品、排查疫情、测量体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有同事问她,这样做不累吗?哪有这么大的劲头?她总是坚定的说道:“我是共产党员,我做这点不算什么!”

疫情防控十多天来,黄淑婷同志一直坚守岗位,没有过真正意义上的休息。由于办公室主任因医学观察被隔离,她便担当起了农发行郴州市分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台前推动者的角色。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具体工作,在出色完成全行防控物资采购的同时,从门卫进出人员监测到弹性复工后到岗人员体温测量、口罩分发,从公共区域消毒到上岗员工午餐配送,从办公室消毒液、洗手液的配置到退休老同志防控用品的购买和发放,从疫情排查各种表格的统计汇总到各种公文、信息的上传下达,她坚持亲自参与,主动作为,从不会因困难而放弃,也不会因严寒而躲避,更不会因家庭而生私。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担当就是一声号角。黄淑婷同志作为一位两个孩子的母亲,在丈夫也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情况下,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情怀,一个年轻追梦人的胸襟。(凌炼)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