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闽侯供电公司:党员冲在前 保电抗“疫”不推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7:04分类:机构动态

近期,在福建闽侯县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闽侯县供电公司的党员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战一线抗“疫”。

疫情期间,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成立了防疫保电“特战队”,主要负责辖区内新型肺炎病毒防治定点医院、隔离点等用户围墙内的电气设备的故障排查、应急抢修、应急供电等任务。

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介绍,这支“特战队”的成员由业务能力精湛、政治素质过硬的党员骨干组成,做到“两同步两不误”:同步做好防疫重要用户保供电、同步做好保电人员身体健康;重要用户供电服务不耽误、保电人员生命防护不失误,实现疫情防控与保电目标“双优”。

“特战队”负责的场所不仅是保电的重要用户,也是疫情的危险地带,因此防疫保电“特战队”实行定人、定车、定工器具、定防护装备“四定”管理,采用市县一体、相互支援运作机制,并做好随时支援湖北的准备。

“我们这每天都有大量物资出入,得保持不间断供电才能够保证出货正常,一旦出货迟滞将造成物流拥堵。特别感谢供电公司对这块的支持。”福建闽侯县南通镇生活物资保障企业永辉物流负责人表示。

为做好永辉物流的供电保障工作,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安排党员服务队人员对接永辉物流用电需求,为企业提供专属服务,开展好涉及线路巡视测温,进行上门检查,主要对配电房、冷库、发电机等设备巡视测温,指导企业电工做好用日常维护,有效地为企业安全可靠用电护航。

从2月1日开始,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每天都有十余名党员志愿者自发来到福银高速福州西及闽侯沙堤两个高速出人口开展返程人员设卡检查疫区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把牢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关口、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在疫情防控检测现场,这支党员攻坚队的志愿者们地仔细询问每一位司乘人员,并在检测体温的同时,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未佩戴口罩的人员及时佩戴口罩。对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也做好了长期战斗的准备,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詹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