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宣传战线也是防疫一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7:01分类:机构动态

疫情防控,江西南昌县始终坚持“宣传战线也是一线”的理念,积极调动全县组宣干事、党员干部,形成人人充当宣传员、通讯员,打响疫情防控宣传的人民战争,发挥宣传强信心、筑同心、稳民心的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对外宣传强信心

南昌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宣传部的党员干部、乡镇宣传通讯员,深入医院、深入留观点、深入企业、深入各个卡口,将疫情防控一线发生的感人事迹、各地各部门联防联控的经验举措拍摄成视频、制作成图片、编辑成文字,多渠道报送。

《江西南昌县:坚持“三六九”工作法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仗》《江西南昌县:党徽在“疫”线闪闪发光》《江西“救护车专列”从南昌向塘启程奔赴湖北抗击疫情》《江西南昌县:抗击疫情,各方爱心在汇集》《熊运浪看望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并视频连线援湖北队员》《南昌首个防疫封闭村解封》……南昌县融媒体中心原创抖音视频《感谢你东新乡好心人》12小时内播放量超过1200万,点赞量超50万。

报纸上、电视上、广播里、各类新媒体上,一项项过硬的举措,一个个靠前指挥的身影,一件件鲜活的事迹鼓舞着在一线奋战的人,1000余篇报道温暖着千家万户,带给大家希望和力量,坚定打赢的信心和决心。

社会宣传筑同心

疫情防控第一位的是摸排、是群众的认识和配合。宣传刻不容缓!

农历大年三十,南昌县(小蓝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紧急召开部署会,随后宣传组作出具体部署,《致湖北武汉来赣返赣人员的一份信》《致全体南昌县人民的一封信》像雪片一样“飞”到老百姓的手里。

当天,全县宣传战线的人员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宣传页送上门了、微信发出去了、横幅挂起来了、户外显示屏亮起来了、电视播报滚动起来了、小喇叭响起来了、宣传车队组建起来了、无人机也用上了……

在南昌县的大街小巷、村居社区,疫情防控的形势,疫情防控的各种宣传标语、口号,政府的各项通告轮番铺开,封闭区内外实行人文关怀和“硬核”差异化宣传。

“不管土办法、新办法还是老办法,只要能让老百姓入脑入心的就是好办法。”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熊运浪说。

截至目前,该县共悬挂标语横幅1.2万条,张贴海报7.2万张,发放宣传单70万张,张贴/发放通告7.6万张。设置宣传牌、施工围挡、大型户外广告牌、LED屏6000余个,528个电梯电视、345个农村广播和2179个移动小喇叭/音箱、147辆宣传车在大街小巷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社会各界创作100余件文艺作品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疫情防控的社会宣传仍在持续……

回应关切稳民心

疫情面前,可怕的不是病毒,是谣言。

南昌县形成了应急指挥部、网研部门、公安互动的辟谣工作机制,由专人24小时监测网络谣言,利用“南昌县发布”微信号公众号,在南昌市县(区)率先开设疫情防控辟谣平台,推出辟谣栏目,第一时间回应网民关切,澄清事实,稳定民心。

1月27日,南昌县微信群和朋友圈流传一条内容为:“莲塘镇华润万家(洪客隆店)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已送县医院进行隔离救治”的信息,一时间,人心慌慌,大家都在问是不是真的。南昌县发布平台针对这条谣言及时进行澄清。网友纷纷点赞:“澄清很及时,我差点就信了”“辟谣太及时了,点赞点赞”……

截至目前,南昌县发布平台针对恒大绿洲酒精消毒引发爆炸、莲塘用集装箱吊人等谣言进行辟谣。

与此同时,南昌县公安局对造谣者依法进行严厉打击,并通过《警情通报》对外公布,形成震慑。

2月10日上午9时,南昌县向塘镇沙潭村村民辜某兰因前一天在微信上发布一条不实消息后,主动到公安局自首。她说:“每天看到南昌县发布的辟谣信息以及警情通报,信息发出去后,自身感觉压力很大,所以就过来了。”(王晶、胡雪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