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高:隔离点里的读书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7:10分类:机构动态

“草满池塘水满陂,山衔落日浸寒漪,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

2月13日傍晚,上高县日月潭隔离点里传出一片读书声。隔离点的医务人员正辅导晶晶、莹莹两姐妹的功课。

两姐妹分别是上高县徐家渡中心小学五年级和三年级的学生,因为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她们一家四口全部被隔离。父亲因发热在定点医院隔离,而母亲带着她们在日月潭医学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

刚到隔离点时,10岁的晶晶和8岁的莹莹总闹腾着要出去,要买零食、吃糖果……愁坏了母亲李女士。

“晶晶、莹莹,阿姨给你们带来了哈密瓜和糖果,快洗手来吃……”

“今天,我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看的动画片,我们一起看……”

为安抚好孩子们,高敏、左金连等医务人员给她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找健康防护动画片、送水果点心、教中医养生操、建立“日月潭家人群”微信群……渐渐地,孩子们不再闹腾了。

线上学习开始后,观察点的一台电视和母亲的手机便成了她们的学习平台。而高敏、左金连就更忙了:帮助孩子们打开平台学习、课间带着她们做操,孩子们学业上不懂的也经常找她们辅导。

“阿姨每天都会来陪我玩,买零食、作业本给我,晚上还帮我辅导功课,她们就像妈妈一样关心我……”

“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也像你们一样当医生,给大家看病……”

2月14日,这两位姐妹隔离观察期满即将离开观察点。临行前,两姐妹拉着高敏、左金连两位医务人员,非要合影留念。(晏芒元、刘敏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