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信州区:抗疫一线党旗红 党群同心战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7:11分类:机构动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上饶市信州区精准、科学开展防控,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以赴,吹响“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州区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把人力物力精力聚焦到疫情防控上来。信州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在全区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吹响战斗“集结号”,发出参战“动员令”,提升党建引领下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能力。

根据需要,全区共成立291个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按照每个小区(村组)或者每300户为一个网格,将全区8个镇(街道)、120个村(社区)划分为723个“红色网格”,以“镇(街道)党委-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村(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为主轴,组建“红色网格”防疫工作站,做好执勤值守、排查登记、劝阻监测、防控宣传等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率先垂范,争做“急先锋”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信州区的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上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上饶市立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临时党支部书记赵超说,医院里的党员们纷纷请战驰援湖北。

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从早上7点到次日凌晨2点,这是社区工作人员近期的工作时间表。信州区各村(社区)成立党员战“疫”先锋分队,社区网格就是他们的战场。

还有那些志愿者们,他们一只口罩、一件“红马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众志成城,打好“阻击战”

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覆盖到哪里。信州区组织党员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实现村、社区和企业信息共享、人员共管;对日用品价格、医疗物资供给进行实时监管;依法全面关停辖区小麻将馆、小酒馆、KTV等娱乐聚集场所,劝停广场舞等群体性文体活动;信州区非社工委发动“两新”党组织踊跃捐款捐物……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些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的党员们众志成城,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王晶、郑础鑫、缪慧)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