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彭水民泰村镇银行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7:26分类:机构动态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重庆彭水民泰村镇银行积极落实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主动对接企事业单位,了解疫情防控金融需求,推出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政策、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人员服务保障等具体措施,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共渡难关。

持续做好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工作,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个人,除恶意违约外,坚持“不抽贷、不压贷”原则;对受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予以支持,做好小微企业续贷工作。

持续简化信贷流程,以快速审批、简化流程、利率优惠等方式落实定制化服务,对涉及医疗、防控设备等生产企业及民生行业的企业及个人,提供专项授信资金,编制专项产品,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专项服务方案、信货规模安排、利率优惠等措施,积极满足合理融资需求。

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人员的服务保障,凡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确诊患者和疑似人员及其配偶,疫情期间的个人贷款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计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严格执行员工疫情排查和防范,做好营业网点、自助机具的消毒消杀工作。确保各营业网点按时正常营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正常使用,柜面业务正常办理,ATM机备钞充足,并根据需要提供上门金融服务,让客户用上“放心钱”。

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点LED屏、多媒体等渠道,广泛播放疫情防控标语,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引导公众理性、科学应对疫情。加强业务培训、金融宣传及办公和营业场所安全保卫,保障特殊时期金融服务安全平稳有序。

同时,重庆彭水民泰村镇银行积极响应彭水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倡议,联合县民营经济协会及会员单位,为彭水县疾控中心、医疗机构及防疫一线部门和工作人员捐赠消毒液、酒精、医用手套等价值20万元的防疫物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王松涛、秦灵)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