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西湖区:一抹“迷彩绿” 一道最美“防疫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7:35分类:机构动态

“您好,请您出示下通行证,配合检测下体温。”在南昌市西湖区的各个防疫卡点,一抹熟悉的“迷彩绿”成为街头巷尾温暖的色彩。他们就是西湖区的迷彩防疫队,由400位民兵组成。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在疫情开始之际,他们迅速响应披上“迷彩”,活跃在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为及时有效阻断疫情的输入和蔓延构筑起坚固的防线。

“穿上迷彩服,我们就是军人,我们要发挥军人本色。防疫工作虽然进行了20天,大家仍不能懈怠,防控来不得半点马虎,大家要对卡点严防死守。”2月14日,朝农街道人武部部长秦旭光在民兵防疫工作群里严肃地说。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是基干民兵的一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我的职责所在!”在灌婴路社区防控卡点,社区书记刘培城身穿民兵迷彩服,臂戴红袖标,正在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从大年初一接到上级防控疫情紧急通知后,他便投身到抗击疫情的一线。

2月13日,在西湖街道的防控点上,15个戴口罩的民兵一大早赶赴指定地点“蹲点”。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湖街道迅速成立民兵疫情防控突击队,他们认真学习和研究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返工高峰应对的相关措施,协助社区的防控防疫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进出证,控制外来人员进入辖区。

南昌市南浦街道开放式老旧小区多、人员复杂、防控压力大。为此,南昌市南浦街道武装部向上级武装部门发出出动民兵的请示,不久,民兵防疫应急小组成立。

“南浦街道民兵防疫应急队伍已成为街道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支重要力量。自开展巡防宣传以来,应急排累计排查出湖北来昌人员11人,其中武汉返昌人员2人,阻止试图冲卡行为5起,劝散聚集扎堆人群30余次。”南昌市南浦街道人武部长、街道民兵应急指挥员吴毛毛说。(王晶、陈文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