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线上审批当日放款 临邑“抗疫快贷”为企业助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7:38分类:机构动态

“临邑农商行主动上门服务,并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仅用1天时间,急需的500万元周转资金就到了公司账户,让我的企业顺利开工投产。”2月14日,山东铭源乳胶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刘庆祥说。

线上审批当日放款!临邑“抗疫快贷”为企业助力1

山东铭源乳胶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乳胶产品生产、销售的企业,所生产的乳胶产品出口美国、加拿大等十几个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企业接收到多笔生产医用乳胶手套的订单,急需采购大量天然乳胶等原材料并立即开工生产,但由于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让企业法人刘庆祥一筹莫展。

正当刘庆祥为资金发愁时,临邑农商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就打了过来。当了解到山东铭源乳胶有限责任公司缺少资金的情况后,由行长、分管业务副行长上门实地考察,现场整理手续,线上审议审批,24小时内以最优惠的利率、最快的速度为该企业发放了500万元“抗疫快贷”。

线上审批当日放款!临邑“抗疫快贷”为企业助力2

面对当前较为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临邑农商银行备好足额资金,及时推出“抗疫快贷”,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所谓“抗疫快贷”是临邑农商银行面向辖内防疫相关医药和医疗物资、器械设备的生产企业、药店、医院及诊所等客户发放的用于防疫医药及医疗物资生产、防疫设备物资采购及疫情医疗救助等的贷款,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进一步简化办贷流程,执行基准利率,建立容缺机制,开辟金融服务“抗疫绿色通道”,快速审批,及时放款,尽全力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及时到位的资金支持和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疫情发生后,临邑农商银行第一时间梳理辖区内与卫生防疫、医疗器材、药品生产、药材采购等有关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109户,建立分类台账,逐个电话营销,充分征集融资需求。同时,梳理2月底前到期贷款,对涉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企业客户,通过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方式,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保障其正常生产经营。此外,临邑农商银行还通过多种方式开展金融服务工作,启动“不见面办贷”应急模式,开展“战役情·备春耕”线上营销活动,通过短信提示、微信视频、电话沟通等方式线上服务客户2052户,收获意向客户154户、1418万元。(王得格)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