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疫情期间赔付超9600万元 线上理赔成客户首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6日21:00分类:机构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2月16日电(记者王虎云)记者15日从新华保险了解到,新华保险在1月22日至2月14日期间累计完成近3万笔赔案处理,共计赔付保险金9600余万元;其中涉及新冠肺炎相关责任的赔付21件,赔付金额202.43万元。

据新华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新华保险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微信自助理赔服务,对于金额在5000元以下的医疗险理赔案件,客户可在线提交理赔,借助OCR和人脸识别功能,帮助客户安全、快速完成索赔申请。对于不满足自助理赔条件的业务,在满足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鼓励业务队伍通过其他线上方式帮助客户递交理赔申请,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客户申请理赔造成的不便。

上述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通过微信自助办理理赔的占比较以往时期有了显著增长,目前已占到全部业务的93%。线上理赔已经成为疫情期间客户首选的理赔申请方式。

记者还了解到,为做好春节前后理赔服务,新华保险全国各地近千名理赔人员一直处于待命值班状态,尤其是身处湖北分公司的理赔人员,除了要配合社区、政府做好个人防护外,还要快速联系客户、医院等相关部门,帮助报案客户准备理赔材料。据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核赔室经理韩啸介绍,湖北分公司每天都会收集统计确诊及疑似病例,时刻关注客户报案情况,全省核赔人员实施24小时值守服务,即时追踪指导客户理赔工作。截至2月14日,新华保险全国35家分公司已收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相关理赔报案40余起。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