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无忧”保金融需求与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4:18分类:机构动态

“感谢泰隆银行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浙江省台州市某百货公司负责人说。

近日,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对因疫情影响、销售受阻导致无法及时回笼货款还贷的这家百货公司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通过“接力贷”产品,实现了300万元贷款周转的无缝对接,减轻了企业转贷续贷资金压力。

非常时期实施非常之策

在近日浙江省政府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浙江银保监局张有荣表示,浙江银保监局将按照“突破常规、特事特办、急事即办”的原则,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据悉,浙江银保监局通过“非常时期实施非常之策”,力求实现四个“不用担忧”:一是企业存量贷款到期不用担忧;二是企业新增贷款需求不用担忧;三是重点受损行业的付息不用担忧;四是居民基础的金融服务不用担忧。

保民生保供应保资金不短缺

对浙江省首批复工的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浙江银保监局分别建立清单,由主授信行专人“一对一”对接服务,确保企业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生产。 

“订单在增加,人工加班工资成本高,货款资金如果到的不及时,说实在还蛮难的。”说话的是台州市某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罗总。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一直没有放假,给各大超市供货,充分保障物资供应。随着订单量的持续扩大,客户流动资金日趋紧张。

泰隆银行路桥城南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着手为企业定制金融解决方案,决定以信用贷款形式给客户发放200万元,并给予优惠的利率政策,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自疫情爆发以来,泰隆银行台州分行还积极运用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进出口银行的转贷款资金,降低小微企业贷款资金成本,支持企业战胜疫情,全力保障防疫期间小微企业开复工资金需求。

“掌上办贷”加速推进复工复产

台州市临海市富鸿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文福自春节以来,每日茶不思、饭不香。受疫情影响,林文福的企业开工遥遥无期,节后应发货的订单生产不了,货款无法收回,而200万元的贷款却临近到期。

“银行工作人员了解到我的情况后,通过‘掌上办贷’为我线上办理了续贷,还帮我再申请了新增贷款利率优惠政策。”林文福介绍道。

浙江农信辖内临海农商银行了解到林文福企业所面临的困难,主动联系企业,告知林文福最新的金融政策,不仅贷款可以宽限展期偿还,而且就算到期了也可以无条件无门槛使用“小微续贷通”进行无还本续贷,这无疑是给林文福吃了定心丸。

疫情发生以来,台州20家中小法人银行已为1176家民营和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19.15亿元。

据台州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快推进无还本续贷,是当前形势下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今年全市贷款利率比上一年进一步下降,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下降0.5个百分点以上,进一步加大惠企减负力度,共同助力受疫情影响的民营、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梅琳、陈宇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