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张近东:坚定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 不改集团发展方向和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5:19分类:要闻动态

近日,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短期会对我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长期向好这一基本面没有改变。2020年,苏宁整体发展目标基本不变,将继续稳健投入,加大智慧零售基础设施建设。

在2019年,苏宁完成线上线下全场景布局,突如其来的疫情“成为苏宁产业能力和生态协同的一次压力测试”。

“春节期间,苏宁集团旗下12万员工依旧坚守岗位,像在供应端,我们紧急与全球2000多家工厂沟通,组织了超过30亿元的防疫和民生物资保障。物流端,总计12000名物流仓储和快递人员奋战在一线。”张近东说,去年才并入苏宁旗下的家乐福中国在此次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其推出的到家服务满足了不少消费者的需求,成为保障全国消费者菜篮子的主力军之一。

张近东表示,目前疫情对线下零售确实产生了一些影响,但危中也伴随机遇。

“在这场战‘疫’中,催生了一批新模式、新业态、新经济。疫情也许会对消费者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产生一系列影响,比如更注重卫生管理、更关注食品营养与健康、更提倡居家生活方式等。相信疫情缓解后,前期推迟的消费和投资会有释放,经济会出现补偿性恢复。”

据悉,2020年苏宁将继续稳健投入,加大智慧零售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以服务用户为中心的零售场景迭代、服务能力升级以及新业务和新市场拓展,继续打造物流仓配一体的核心能力,同时将加大各类人才引进。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