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民族品牌在行动:中国大地保险陕西分公司“内外并举”抓实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5:56分类:要闻动态

中国大地保险陕西分公司根据疫情防控重点,以机构和部门为单位建立网格化的督导机制,从客户服务、职场防疫、人员管控、物资保障、预防宣传等多个方面分块式落实相应范围内的防控工作。

对内落实防控措施,筑牢防控堡垒

大地保险陕西分公司建立了全辖疫情日报告制度,同时每周对员工疫情期间外出及健康状况进行逐一深入排查,实时掌握员工的状况。并向全辖发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提高广大员工的自我预防意识。

对疫情期间执行外出的查勘人员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品,对各级营业网点落实疫情防控规范性要求,多方采购口罩、消毒液、非接触式测温仪,做好网点消毒和通风、出入职场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值班人员佩戴口罩上岗等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员工和客户的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公司还运用远程办公和现场值班相结合的形式,为承保和理赔客户提供全天不间断的服务,有效解决了广大客户的后顾之忧。

对外深化科技赋能,开通绿色通道

依托总公司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平台,中国大地保险陕西分公司在陕西省各级营业网点向广大客户推出7*24小时、足不出户、零风险的投保、续保和理赔服务,客户和销售人员无需见面,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即可线上“一键”完成续保并通过微信支付保费,交强险保单直接邮寄至客户,商业险保单实施电子化。

出险客户通过关注分公司公众微信号进入“大地理赔宝”小程序,自主上传事故照片和相关资料,实现自助查勘。同时,分公司开通了绿色理赔通道,对此次疫情紧急救治的客户,取消定点医院治疗限制;对疫情引发的重大疾病、残疾、身故客户,实施先行赔付,后补齐相关资料。

对在保险责任范围内的申请,已经确定费用的,及时预付、支付赔款。在保障客户人身安全的同时,为客户提供优质、贴心、便捷、不间断的保险服务。

弘扬保险大爱,踊跃捐助战“疫”

病毒无情人有情,短短几天的时间,中国大地保险陕西分公司共收到员工捐款9.28万元,全部通过总公司捐助到湖北省慈善总会。分公司辖内的商洛、安康、延安等中心支公司员工还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或当地慈善组织捐款合计1.02万元。(刘刚 高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