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支持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保障防疫企业信贷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7:24分类:邮储银行重庆分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分行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和上级行党委各项工作安排,把做好疫情防控、保证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作为当前业务经营最重要的工作,主动对接上级行和地方人行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支持企业,积极行动,支持重点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金融力量。

主动作为 拜访重点防疫企业缓解资金压力

自疫情爆发以来,远舟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夜以继日开足马力抓紧生产,运送组装红外检测设备到抗疫一线。目前,公司已先后为重庆市急救中心等市内外医院,以及政府、机场、高铁站等重要场所和重点民生企业,安装了红外设备近500台,打通了一条条安全检测通道。由于供应量大,企业出现资金短缺的情况,有较为迫切的融资需求。 2月15日,邮储银行两江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孙明贵带领小企业金融部副总经理、江北区支行分管领导、公司业务部经理上门拜访,对接企业金融需求。目前,双方已达成授信300-500万元的意向,邮储银行两江分行力争尽快实现贷款投放。

近日,生产消毒液的重庆安森药业急需资金购买装消毒液的容器,邮储银行重庆荣昌区支行相关负责人及支行相关人员立即赶到企业,与重庆安森药业总经理洽谈融资情况,积极协助客户提供贷款所需的必要资料。在与各个部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于2月13日完成审批,在市分行放款中心的支持下于2月14日完成200万元贷款放款。

共克时艰 为困难小企业办理还款计划延期

为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总行及市分行的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万州分行对辖区内存量小企业客户积极开展非现场排查工作。2020年2月4日,排查中发现小企业客户重庆财衡巨纺织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归还本金存在暂时困难。经与重庆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授信管理部沟通,于2020年2月5日立即启用“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2020年2月6日成功为客户办理还款计划变更,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2020年2月11日,合川分行成功为铜梁支行客户重庆德宝通风设备有限公司办理600万元的展期。铜梁支行于2月9日完成调查报告,2月10日上午上报二分,经过授信部大力支持,于当天完成审查审批,于2月11日上午完成系统操作展期。

守望相助 继续做好防疫物资资金保障

黔江分行为黔江民族医院提供的1100万元贷款目前客户已用于采购口罩、防护服、药品等疫防物资。近日,黔江民族医院还特意打电话到分行表示感谢,感激分行在特殊时间分秒必争提供贷款支持。据悉,该笔业务自2月1日对接。在市分行的授信审批及放款绿色通道支持下,从上报资料到额度授信审批完成仅用时不到一天,从客户申请用信到获得审批仅用时半个工作日,根据客户实际用款受托支付要求(一共57个受托支付对象),实现贷款发放也仅用半个工作日。

2月10日,邮储银行万州分行为重庆南柯康商贸有限公司发放200万元流动资金,专项用于企业组织该区抗击冠状病毒所需医疗药品药具。2月11日,万州分行开州区支行为重庆市开州区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发放500万元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刘翼)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