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跨省联动”筑起防疫复工保障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8:16分类:机构动态

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保障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南京江北新区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跨省联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破解复工管控堵点,共同筑起防疫复工保障网。

据了解,新区复工企业有部分员工跨省居住在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因疫情原因,安徽交通管控严格,多处交接路口已被禁止进出,员工通勤不便。

2月16日,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带队赴来安县,就新区员工往返通勤工作进行协调,来安县委书记孙永进参加相关会议。会上,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专项组就两地企业复工和员工通行问题,与来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沟通。

444

陈潺嵋说,一直以来,新区和来安县两地产业、人才交流合作频繁、联系紧密。要利用好长三角一体化的优势,建立健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精准发力抗击疫情。同时要做好复工复产的企业员工通勤保障工作,对遇到的矛盾和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孙永进说,来安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控的原则,全力支持新区复工复产。

双方对新区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进行梳理,并就企业提出的员工上下班进出难、卡点多次检查、反复隔离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进一步在服务企业复工、员工通勤保障等方面,达成以下共识:

一是完善防疫设施配备。车辆应配备手持体温检测仪、消毒剂等防护设施,每次出行载客前对车厢进行清洁消毒。

二是控制客座率。按照额定载客人数的 50% 严格控制客座率,乘客之间保持一定距离。

三是实行“点到点”运输。复工复产企业员工通勤返岗必须实施“点到点 ”运输,运输途中严禁站外上下客,严禁搭载非返岗员工等无关人员乘车。

四是加强司乘人员管控。车上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途中乘客保持安静、减少交流,遇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按规定程序处置。

五是加强途中管理。复工复产企业要为返岗包车配备随车工作人员,做好相关工作对接和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

新区企业员工跨省通勤专题协调会同天召开。陈潺嵋表示,新区与来安两地将加快建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坚持严管严控原则,逐步开放绿色通道;对于在新区上班住在汊河镇的人员,按照“定企业、定人员、定车辆、定时间、定线路”五项原则安排专车接送,解决员工的通勤问题;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防控培训,尽可能杜绝疫情传播和扩散,平稳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截至2月15日晚,江北新区已复工企业达1012家,复工职工总数62990人;其中防疫保供企业144家,复工职工数7259人。规上工业企业已开工267家,开工率61.8%。新区申请复工企业2152家,累计批准复工申请964家。根据企业错峰复工复业要求,新区将组织人员加快开展现场核实与审批,推动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工作科学部署、持续开展。(王彤 沈杨子)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