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有保障 河南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全面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9:36分类:机构动态

近期,河南各地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尤其是在充足电力的保障下,防护物资生产企业更是开足马力,为抗疫前线加班加点生产各类防护物资,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总体战。

“2月4日我们企业递交复工申请,供电公司快速增容施工,前后只用了14个小时。”位于长垣市张三寨工业园区的河南驼人三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超钦说。该企业主要从事医用口罩、防护服无纺布生产,目前该企业无菌车间的12台机器24小时不停工生产,所有产品通过当地政府统一调配,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长垣市被誉为“中国医疗耗材之都”,是国内三大卫材生产基地之一,现拥有具有医用口罩、防护服注册证企业44家。为保障这些企业顺利生产,有力支援湖北等疫情重灾区,国网长垣市供电公司开辟了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并组建24小时待命保电突击队,实现各环节无缝对接。

信阳、南阳是河南省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地区,当地相关企业加紧生产,努力缓解区域防疫物资严重匮乏的现状。

信阳市息县颐和非织布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企业,日产口罩20万片、防护服2000套,是供电部门重要的疫情防控专变客户。为保障该企业24小时不间断生产,国网息县供电公司为该企业专门配备了一辆发电车,并利用红外测温仪、无人机、超声波检测仪对企业线路和设备进行特巡,确保企业用电万无一失。截止2月16日,国网息县供电公司共计对该企业用电线路特巡5次、日常巡视24次,出动人次142人次、车辆31次、无人机5次。

2月15日上午,南阳邓州市下起了大雪,国网邓州市供电公司花洲供电所员工冒着严寒为河南省玖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安装计量装置。经过1个多小时的作业,该企业顺利通电。“有供电部门的保驾护航,我们将加紧采购原材料和加工机械,早日投产。”河南省玖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新虎高兴地说,“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我们预计每天可以生产口罩10万个,对缓解邓州市疫情防护物质缺乏将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在豫北焦作市,防护物品生产企业河南省焦作市亿中弘工贸有限公司自2月1日复产以来,一直满负荷运转,目前日生产口罩10万只。为确保包括亿中弘工贸在内的全市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尽快全面复工生产,国网焦作供电公司指派专人与各厂家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每家企业至少保证有两名专业保电人员,对供电线路每日进行两次特巡。同时,国网焦作供电公司还制定了相应的电价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国网焦作供电公司正在了解当地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用电情况 张喆 摄

国网焦作供电公司正在了解当地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用电情况 张喆 摄

在太行山脚下的林州市,北京中北博健科贸有限公司林州分公司是安阳地区唯一一家生产医用防护口罩的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直接受政府监管。从1月26日开始,该公司就已全面复工生产,目前日产口罩达7万只。为进一步提高产量,该公司计划新增一条生产线,需要增容改造,国网林州市供电公司得知消息后迅速现场勘测,优化用电方案,计划3天内完成增容改造任务,确保该公司用电无忧。

三门峡市卢氏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国网卢氏县供电公司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保供电工作组,及早着手,对近日即将复工的两家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使用隔离衣生产企业的保电线路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做细做实,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位于平顶山的河南省圣光集团是一家医疗器械加工制造的大型民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企业成为国家指定的抗击疫情“军工厂”之一,承担了艰巨的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保障任务。

该集团旗下的河南洁利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在复工初期,因用工紧缺、原材料紧张等因素影响,4条生产线“吃不饱”,每天只能生产1000套防护服。后来用工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后,日产量不断提升,但随之而来工人们在厂区的生活用电得不到有效保障。

“支持卫材企业生产就是支援疫情防控”。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在得知情况后,于1月30日组建了一支由10人组成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到企业现场办公,开通火速办电渠道,简化一切流程,仅用两个小时内就办完了所有业扩流程,并安装表计设备,紧急投运10千伏富强线500千伏安变压器,顺利保障了工人生活用电。

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配备应急电源车,确保当地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用电不受影响 李闯 摄

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配备应急电源车,确保当地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用电不受影响 李闯 摄

在坚强电力的保障下,目前该企业的生产线已增加到10条,工人已超过600人,机器24小时不停转,防护服日产量从原来的1000件提升到现在的7000件,日生产量已居全国第二位,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乔桥、倪向前、甘仁伟、史辛琳、何小飞、李林燕、宁岩)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