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哈尔滨阿城支行“钱袋子”保障百姓“米袋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0:49分类:财媒聚焦

“农行不但效率高,非常时期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没想到还给我们最优惠的利率。”2月15日,黑龙江春华秋实粮油有限公司法人那立新对农行哈尔滨阿城支行的高效服务给予了高度认可。据悉,日前,该行成功向该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期间粮食加工生产,解决百姓“米袋子”问题。

黑龙江春华秋实粮油有限公司是哈尔滨重点省级龙头企业,大米深加工日产量可达4000吨,是疫情期间省工信厅推送的全省应急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春节过后,该公司迅速复工,全力加快大米生产,供应市场。由于采购原粮资金垫付量巨大,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迫切需要金融支持。

据公司法人那立新介绍,由于公司对非常时期的生产任务有前瞻性预判,预计会在2月中旬前后出现流动资金周转瓶颈。因此,已提前向多家银行提出贷款申请。但都因种种流程问题没有得到肯定答复。进入2月中旬,公司由于流动资金问题,已开始影响正常生产能力。因此,公司高层都非常着急。

2月11日,农行阿城支行获知企业困难后,立即与企业进行对接,并顺利达成合作协议。该行业务人员与企业财务人员加班加点组织材料,快速推进贷款投放。由于该企业的3名股东均在山东,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情况下无法对相关材料进行面签。农行哈尔滨分行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在市分行三农部、普惠金融部、信用管理部和法规部的协作下,实现了视频取证。同时,阿城支行与阿城区不动产局高效沟通,协调他们利用周六休息时间加班完成了抵押登记。从与企业对接到贷款投放仅用五天时间。此外,为减轻企业负担,农行为该企业执行4%的最优惠贷款利率,为企业节省了大量财务费用,充分体现了关键时刻大行的责任担当。

该公司法人那立新表示:危难之时见真情,公司承诺将与农行进行长远深度合作。

据了解,春节过后,农行阿城支行在特殊时期,加大向保障民生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已累计投放专项贷款1999万元,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和好评。(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