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四批!115家!1034人!黑龙江建行携手建信人寿为支援湖北医护设“专险”护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0:43分类:财媒聚焦

“时间太紧急了,我们拿到名单,还没来得及见到医护人员,他们已经登机了。”

“放心吧,医护人员已安全登机,感谢你们为医护人员投保,真是太及时了!感谢建行的大爱!”

接到双鸭山市卫健委费主任打来的电话,建行黑龙江双鸭山分行客户经理张金明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这天是2020年2月12日,也是黑龙江省集结第三批医疗队出征湖北孝感的日子。

疫情紧急,时不我待,一场从白山黑水到云梦之泽的紧急救援开始了,一场建行人与时间赛跑,为支援湖北“壮士”出征提供金融保障的“接力赛”也开始了……

英雄出征,建行人在行动

在黑龙江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孝感的前夜,建行人几乎都在忙着做一件事——为医护人员免费办理人身保险。从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机构业务部下发通知,到12个地市分行迅速响应,联系当地卫健委和相关医院,拿到医护人员名单,办理相关投保手续,他们用“急行军”的速度在与时间赛跑。最长一天,最短仅用了一个小时就完成了“送保”任务。为什么这么急?因为他们知道,这份保单对于医护人员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份保障,更承载着龙江建行人的深情厚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更时刻牵动着建行人的心。2020年1月26日,建设银行发布《建行发布捐款3000万等10条举措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宣布为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含外地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疫情期间免费提供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保障。如上述医护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期间为其提供每人每天300元补助金,由建行集团旗下人身险子公司建信人寿负责保险相关工作。

为全面落实总行战略部署,在特殊时期快速完成投保工作,黑龙江建行联合建信人寿黑龙江分公司采用团体保单不记名方式承保,驰援湖北医护人员无需办理投保手续即可享受建行集团保险保障待遇,同时建信人寿黑龙江分公司专设保险快速理赔绿色通道,经确诊感染新型肺炎的,取消治疗医院等级限制并简化理赔材料要求,属于保险责任的部分予以先行赔付,当日完成理赔审核和支付,为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

截至2月17日,黑龙江建行联合建信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已为黑龙江省内115所医院的1034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承保,累计捐赠保险保障额度达到10.89亿元。

能为白衣天使们做点事,我感到无比光荣!

“2月12日,我接到一份行领导教办的特殊任务,我感到既高兴又光荣。能为远赴湖北孝感的30名医护人员免费办理人身保险,也是我们对疫情防控最大的支持。”建行黑龙江大庆分行客户经理刘多海每次提起这件事,都感到无比自豪。

“由于任务紧急,仅仅一天的时间,我们采取了应急举措,简化所有保险工作流程,收集完所有医护人员个人信息后,建设银行协调建信人寿迅速组织办理保险事宜,无需医护人员到场,一切程序都做到最大优化,切实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爱心任务圆满完成!谢谢!”2月13日18:34分,建行黑龙江分行营业室机构客户经理刘宝海手中的微信送来这样一条新消息。消息中的“爱心任务”,不仅仅是他们为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60名医护人员,免费投保“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保障险”。此外他们还联合省分行私人银行部为医护人员开通了机场绿色通道,帮助医疗队快速安检,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最让白衣战士们感到暖心的是,登机前刘宝海还为他们在机场买了200份套餐,为身披“战袍”的白衣战士们壮行!

冬将尽,春可期!祖国安好,山河无恙!建设银行与全民共战“疫”,期待着英雄平安凯旋!(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