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力量汇聚战“疫”正能量 中国大地保险江苏分公司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1:29分类:财媒聚焦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非常时期,全民“宅”家,尽可能阻断疫情传播。有这么一批人,他们选择走出家门,服务大家。他们是普通人,拥有普通人的恐惧情绪,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却义无反顾,冲在前线,默默为他人服务。他们是志愿者,既普通又不普通。正是无数像他们一样默默付出的普通人,汇聚成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这里,也有着中国大地保险江苏分公司志愿服务者的身影。

吕祥艳:有一份力就出一份力

1月28日,邳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中介与社会组织分会联合邳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邳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启动“心理防疫的调试与行动”项目,旨在给抗疫一线的工作者提供心理疏导,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吕祥艳得知这个消息后,赶忙前往报名。“我是中国大地保险徐州中支员工,我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我可以”。

2月伊始,吕祥艳开始了每周的值班生活。热线电话、微信、QQ等平台她最为关注。她既期待电话铃响,又害怕微信、QQ弹出消息。期待的是她有一腔热血,时刻准备着为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交通人员提供24小时心理疏导,呵护他们战斗后的身心健康。害怕的是太多的战“疫”者面临着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劳累,让人心疼。宽慰的话语、温暖的笑容、不间断的加油打气等是吕祥艳每天标志性,也是必备的动作。“我能做的不多。但是有一份力就出一份力。能在疫情期间为大家排解疫情带来的压力和心理问题,我觉得非常值得,也非常骄傲。”

截至目前,吕祥艳已为多名一线人员提供心理咨询,为他们疏导情绪,缓解心理压力。

王园园:做一名合格的社区志愿服务者

社区是阻止疫情传染蔓延的重要工作区域。在这个庞大的区域里,也有一群默默无闻的志愿者,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保护着人们生活的每一寸安全地带。中国大地保险宿迁中支员工王园园就是其中一员。疫情发生后,王园园积极响应当地“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倡议,全力参与宿城区河滨社区疫情宣传防控工作。王园园全力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出入口进行信息采集、登记、测量体温,手持小喇叭在小区进行“流动”防疫宣传,提醒大家注意疫情防护。社区居民因为她们的存在,总觉得安稳安全不少,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有信心。

3天时间,10多个小时,服务近百人,王园园的全心投入和热心服务受到了当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图片4

(王园园在社区门口协助登记、测量体温)

仇春霞:我是党员,没什么好怕的

“下一位,请把您的身份证提供一下”“叫刘**,已登记完毕”“请不要扎堆在这里排队避免交叉感染”……在南京江北明发滨江新城社区服务中心门口,每天从中午12:40一直到16:00,都能听到这熟悉的声音。这是中国大地保险江苏分公司本部员工、也是社区服务志愿者仇春霞的声音。

1月31日,因疫情防控需要,南京江北明发滨江新城社区招募志愿服务者,仇春霞得知消息后,立即主动报名,每天负责登记业主身份,严格守住社区安全大门。每天,仇春霞不断重复着引导动作、登记话语,都顾不上喝一口水。最多的一次,她连续帮助社区登记有效身份证件257张。有人问她,有被感染的危险,为什么要做这事?她淡淡的笑着回答,“因为我是党员,一线救死扶伤的医疗工作者都不怕,我有什么好怕的,更何况我只是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会保护好自己。”(王宇静 余宏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