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银智慧付”用实际行动为“战疫”奉献力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4:04分类:机构动态

2020这个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跳。数以万计的工作人员,坚守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是医者、是执勤人员、是社区工作者、是村干部…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国银行银行卡中心各地同仁也在全力以赴:组建特急商户业务支持微信群,快速响应“中银智慧付”慈善捐款类商户迫切需求,实现“中银智慧付”聚合二维码“当日扫码、快速上线”,确保捐赠渠道畅通。截至目前,中国银行湖北分行、辽宁分行、新疆分行、湖南分行、浙江分行、福建分行、陕西分行、安徽分行、山东分行、江西分行、重庆分行、河北分行、广东分行、青海分行、青岛分行、苏州分行、江苏分行等数十余家分行已经为当地医院、政府或慈善机构提供了“中银智慧付”收款服务,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战疫”奉献力量!

陕西分行:

疫情防控十万火急。急在资源整合,急在资金调拨。为积极响应陕西省红十字会关于接收社会各界爱心捐赠的社会公告,中国银行陕西分行8小时紧急上线“中银智慧付”二维码便捷捐款通道。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实时便捷捐款,款项将直接打款至陕西省红十字会的官方账户。“中银智慧付”以专业服务集合社会各界爱心,为打好疫情攻坚战凝聚力量。

江西分行: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抗击期间,中国银行江西省行分行银行卡部在陆续收到宜春分行、赣州分行、省行营业部、九江分行等机构提交的慈善机构、红十字会、医院等单位申请“安全便利金融支付”需求。江西省分行银行卡部第一时间成立了“携手抗疫 我们在行动”应急工作小组,提出“中银智慧付”二维码聚合支付安全便捷捐款、缴费方案,方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灾区捐款,为医疗机构向患者提供病房扫码缴费、上门送餐服务,“中银智慧付”二维码聚合支付通道,为高效“输送”捐赠款,铺就一条“智慧通道”、为方便患者享受舒适服务,搭建了“爱心桥梁”。

安徽分行:

1月26日大年初二,安徽淮南市慈善协会向中国银行淮南陈洞路支行提出“中银智慧付”二维码紧急捐款收款需求。

中国银行淮南分行立即安排人员做好防护赴岗加班,迅速完成商户材料收集及需求上报。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则快速启动应急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对接,简化业务流程,并减免捐款支付服务手续费。仅用2天将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联三码聚合收取捐款功能的二维码交付慈善协会,畅通了捐款通道,便捷了捐款途径,搭起了爱的桥梁。

新疆分行:

新疆分行银行卡部敏捷反应,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为新疆辖内各地州红十字会、医院等机构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中银智慧付”聚合二维码、智能终端增机等金融业务保障,确保募捐资金快速到位。同时新疆分行银行卡部还为乌鲁木齐第六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济困医院等新增隔离区智能终端,及时送达医院,为医疗机构及患者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渠道。此举得到了客户的赞誉,让客户体验到了“中行速度”。

湖北分行:

为新建湖北省青少年基金会新型肺炎专属捐款通道,湖北分行银行卡部1月29日晚上连夜与个数部网络中心、省直支行、总行银行卡中心业务团队共同商议解决方案,及时与青基会取得联系,微信确认协议和开户入账资料。银行卡部与收单团队同事克服疫情高发、严禁出入、交通不便等重重困难奔赴办公室,加班完成了此次商户设置和账号修改工作,“中银智慧付”二维码待、跑批后即可正常下载使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卡部的一份力量!

湖南分行:

1月26日(正月初二)省分行银行卡部接到娄底分行关于双峰县人民医院的紧急疫情需求:双峰县政府要求我行当天一定要开通人民医院微信/支付宝等线上支付功能。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命令”后,湖南省分行银行卡部总经理室立即组织召开微信电话会议,群策群力、特事特办、5个小时内即完成“微信/支付宝0费率申请、参数设置、审批、安装、操作培训”的全流程,于当下午4点即成功为双峰县人民医院开通线上支付功能。

2月1日,省行银行卡部又接到了娄底分行关于娄底市民政局紧急疫情需求,需当天赶制一个接收深灰爱心捐款的支付二维码。省行银行卡部当即指导娄底分行落实前期审批材料,并联系互联网支付公司开通线上支付功能,当日及时为娄底市民政局提供了“中银智慧付”二维码,聚合满足银联、微信、支付宝的付款需求。分行敏捷反映和灵活高效再一次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福建分行:

1月31日中午福建厦门分行辖内海沧支行接到任务,紧急为厦门市沧海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开通“中银智慧付”商户二维码,为海沧区市民口罩预约购买提供金融服务。

福建分行迅速成立领导小组,部署“中银智慧付”聚合码金融服务方案。在总行银行卡中心商户管理团队同事们连夜加班加点的全力配合下,2月1日早上9点半顺利地为海沧区工信局生成了商户二维码,保障海沧区内口罩有序供应。我行的中银智慧付二维码产品及服务效率也得到了海沧工信局的称赞和好评。

浙江分行:

1月29日下午15:30分左右,丽水市分行营业部得知丽水市红十字会有收款二维码的迫切需求后,及时联系分行并积极跟进,秉承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省行银行卡部全力协助,争分夺秒地为丽水市红十字会部署“中银智慧付”聚合码金融服务方案。在1月30日即为丽水市红十字会提供捐款二维码,第一时间打通捐款通道。

借鉴丽水经验,衢州市常山支行营业部接到常山县红十字会电话求助,急需办理收款二维码,用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后,网点反应迅速,短短一个小时就沟通协调好快速审批流程、二维码支付权限及手续费减免等问题。2月1日即生成常山县红十字会捐款二维码。

山东分行:

此次疫情爆发以来,山东分行银行卡人主动担当,敏捷反应,积极联系各地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提供“中银智慧付”收款服务方案。

其中济南分行率先与山东省慈善总会取得联系,主动上门收集业务申请资料,第一时间为客户进行审批并建档,并在总行、省行商户管理团队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完成了“中银智慧付”二维码捐款渠道上线工作,成为了山东首家为慈善总会提供二维码实时捐款服务的金融机构。其他地区如临沂、枣庄等均在积极对接中,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辽宁分行:

国人众志成城,共同抗击。辽宁分行商户拓展团队在分行卡部总经理室的部署下,重点突破,发挥“中银智慧付”产品优势,带领各二级分行积极沟通当地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慈善机构,提供二维码捐款收款服务。

鞍山分行、本溪分行、铁岭分行敏捷反应,一把行长牵头部署,银行卡部积极行动,成功为当地慈善机构建立“中银智慧付”二维码爱心捐款通道,并根据相关政策申请为其减免商户手续费。

除此以外,广东分行、河北分行、重庆分行、江苏分行、青海分行、苏州分行、青岛分行等多家分行亦敏捷反应,勇于担当,积极对接当地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将“中银智慧付”的专业能力与便捷服务第一时间投入疫情捐款使用中。广大中行银行卡人不畏艰难,以实际行动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不断贡献力量!(欣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