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天津分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支持实体经济全面抗“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6:00分类:财媒聚焦

疫情肆虐,中国大地保险天津分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国资央企积极贡献。

一、党建引领,争做疫情防控“急先锋”。

疫情爆发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疫情防控中加强实践。自1月26日公司启动应急机制后,党组织靠前指挥、守土尽责,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带领广大员工快速响应,实施24小时全天值班,高效做好防疫保障。 

二、双管齐下,打出防疫经营“组合拳”  

公司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要“两手抓、两不误”,分公司党委统一部署,制定《天津分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工作方案》,对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职责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一手抓疫情防控:细致做好职场消毒防疫,办公人员务必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集中召开会议,随时关注政府公布的患者行动轨迹,掌握员工及家属健康状况,动态采取隔离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一手抓业务发展;推行弹性工作制,调整工作内容,全面利用邮件、微信等工具远程办公,推动前线销售人员学习使用APP在线出单操作,为客户提供报价、出单、咨询等保险服务,运用微信群、腾讯会议等渠道组织线上公开课《开讲啦》,实施各业务线上培训,提升员工专业素质。

三、创新服务,线上模式为客户提供“定心丸”

通过科技赋能,利用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公司重点推出非接触式的投保、续保、理赔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优质的保险产品和理赔服务,解除客户后顾之忧。依托新核心业务系统“筋斗云”的先进技术,公司销售人员和客户无需见面,即可线上“一键”完成续保;客户出险后,通过“大地理赔宝”小程序,在理赔专家线上指导下,可轻松实现“不见面,不接触”的线上化智能理赔服务。

四、增设保障,开辟保险“绿色通道”

在承保方面,针对中小企业雇主责任、校园责任、公共事业管理、政府、医疗医护人员责任等设置专属方案,一是设计并推出了应对疫情身故责任的雇主责任险专属方案,增设新冠肺炎疾病身故附加险种,同时推出“护生福”新冠肺炎特定疾病保险,承担疾病身故和重症监护日津贴责任,满足了个人投保需求。升级公司“我爱我家”家庭综合保障计划,新设新冠肺炎身故责任,并取消产品对应责任的等待期。

在理赔方面,成立理赔专项小组,健康险中对于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赔偿的客户,开辟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放宽保险条款限制,取消等待期和免赔额的设定,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对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因此疫情引发的身故、医疗责任的客户,可做到先赔付款项、后收集材料;针对车险案件,优先推荐通过“大地理赔宝”进行线上理赔,减少接触,防止感染;针对人伤案件,采取线上调解,线上化解矛盾;针对死亡案件,保障及时支付,减少客户由于案件结案滞留的困扰。

五、发挥保险功能,为企业抗“疫”撑起“保护伞”

公司积极践行国有企业担当和社会责任,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关爱广大奋战在一线的公众服务人员,为滨海公交集团赠送500套N95级口罩、2000余副医用手套、260个消毒喷壶等物资,为坚守岗位的驾驶员及其他职工提供防护保障。公司近期还对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提供重大风险保障,自今年1月起,为天津医药集团、太平医药有限公司、利安隆博华(天津)医药化学有限公司、天津民祥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财产一切险、货运险、安全生产责任险等风险保障,保障金额4.265亿余元,支持企业扩大生产。

六、关爱员工,为有序复工注入“强心剂”

根据工会有关规定,分公司工会为各机构下拨购置防疫物资专项费用,确保全体员工防护到位。在重点岗位员工方面,公司物资向一线倾斜,为理赔、营业前台员工大量配置口罩、消毒用具以及医用一次性手套等物资。此外,公司向一线查勘人员推出“三道关爱”保障举措,用暖心政策减少顾虑,提振信心,员工主动担当作为,冲在前、干在先,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刘澜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