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人寿30分钟完成首例9万元新冠肺炎重疾责任扩展理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6:01分类:财媒聚焦

2月17日,渤海人寿在30分钟内完成了公司首例新冠肺炎的重疾赔案理赔工作,向客户Y先生(化名)支付了9万元的重疾扩展责任保险金。

2月16日下午15时,渤海人寿获悉客户Y先生因新冠肺炎在湖北省大冶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客户此前曾购买渤海人寿“前行无忧”终身重大疾病保险。理赔人员立即主动联系客户Y先生,表达了公司的关切和问候。经核实,Y先生住院事故属于公司针对新冠肺炎推出的重疾扩展责任,渤海人寿随即开通了理赔绿色服务通道。考虑到Y先生仍在住院治疗,公司进一步简化了理赔流程和手续,提供远程在线服务。2月17日,在收到Y先生提供的理赔资料后,渤海人寿总、分理赔人员仅用30分钟就完成了首例新冠肺炎赔案的处理,及时向Y先生支付了9万元的重疾扩展责任保险金。

Y先生收到结案通知后,对渤海人寿能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服务、简化手续并快速赔付表示惊喜和感谢,称赞理赔服务高效、一流,这一暖心举动更增添了他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渤海人寿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总、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重大突发事件理赔应急响应预案,快速推出六大理赔服务举措。在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多种方式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推出线上问诊等多项服务举措。随着疫情的蔓延,公司又对七款重疾产品扩展新冠肺炎保险责任,并取消所有有效保单的新冠肺炎等待期限制。同时,为守护白衣“逆行者”生命健康,渤海人寿还向天津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和奋战在天津防疫一线的医护、疾控、天津红十字会志愿者赠送了涵盖疫情感染、身故及交通意外在内的总保额超过14亿元保险保障,向贫困地区捐赠价值10万元的防疫物资,以实际行动彰显行业价值、增强金融支持力度。(刘澜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