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业务”并重 实现双赢发展 ——太平财险天津分公司双线出击攻难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6:06分类:财媒聚焦

这,是一个久违的寒冬,以武汉为始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全国性爆发,让这个冬日阴霾笼罩。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太平财险天津分公司压实责任,抓实抓细抓好工作举措落地实施,齐心协力抗疫情,凝心聚力谋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不误。

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落实

一是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全面部署防疫工作,成立了以总经理马国强任组长,班子成员、各机构、各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应急预案小组,责成办公室作为疫情防控承办部门,实时动态掌握员工身体状况及职场情况,做好相应处置工作。二是不定期召开中层领导电话会议、部门/机构电话会议,及时传达最新指示精神,要求员工加强自身安全防控。三是建立离津人员信息台账,全面掌握离津人员离、返程信息、身体状况等。四是严格落实员工疫情日报送机制,全面掌握公司员工及其家人身体状况及异常情况。

给员工吃“定心丸” 为员工“保驾护航”

一是购置口罩及板蓝根发放给员工,采购口罩发放给一线查勘员,同时购买消毒液配备给查勘车及各个柜面。二是提前对职场进行通风消毒工作,重点对物体表面、地面、各工位、会议室、卫生间做消毒。同时,复工后疫情期间,公司仍持续开展集中消毒,给大家提供安全安心的工作环境。三是加大防护物资的储备,截至目前,共储备口罩5750个、十斤装84浓缩消毒液10桶、免洗洗手凝胶34瓶、消毒喷雾50瓶、额头测温仪3个、一次性手套100只。同时预定了板蓝根200包、口罩3400个、额头测温仪5个等,正在陆续发货。

线上办公,工作不断档

在假期延长期间,天津分公司全面建立线上业务结构,实现远程办公。全体员工全部采用线上办公方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销售人员推动微店推广,实现线上出单。架设远程车险运营系统,给客户提供远程申请、线上保全的绿色通道。发挥微信群功能,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追踪督导。

简化理赔流程 提供最优服务

疫情当前,天津分公司在确保自身安全、客户安全、服从安排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最优服务。引导客户通过客户端、微信、QQ等网络工具视频群组查勘,线上定责定损办公。简化理赔手续,特殊时期对案件减免部分赔付材料,提供最优服务。

全面赋能 线上课程再“充电”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复合能力,天津分公司推出7期太平大讲堂线上课程(第一季)。线上课程根据员工不同的岗位和职责进行分类,内容主要涉及领导力、担当精神、团财基础知识、投标注意事项、销售团队建设、名人演讲等精彩内容。期间,内外勤员工参与255人,七门课程参与达1328人次,播放1957次,各级员工提交学习笔记199次。

22

11

抗“疫”路上  服务不打烊

2月5日,天津地区普降大雪,气温骤降,道路结冰黄色预警,让这个本来就充满紧张气氛的春节更雪上加霜。下午14时30分左右,查勘员马博龙接到客户报案,出险地点为南开区天拖北道,首次联系客户时得知事故原因为雪天路滑,标的与三者车辆行驶中双双失控,并与停放的第三辆车发生了碰撞,造成了严重的三方事故,责任未定。了解到现场情况,查勘员先行安抚客户,提示其一定做好自身防护、立好警示牌,并指引其马上报警。考虑到客户在疫情期间且天气恶劣的情况下驾车外出,肯定是有紧急事情处理,在加上三方事故,与客户通话中,明显听出客户的紧张、焦虑、不知所措。当时查勘员马博龙顾不上想太多,戴好口罩直线赶往事故现场。到达事故现场后,先行提醒三方车主戴好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随即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因有两辆车已无法正常行驶,便协助客户通过95589联系拖车,并确定维修地点。虽然事故损失大,但在疫情期间,他尽可能简化理赔手续,按照快速处理流程,后期免除所有纸质单证,提供直赔服务,免去客户回公司柜面提交纸质材料。在确定客户联系到拖车,并向客户详细讲解后续理赔程序后方才离开。晚上马博龙在跟进该起事故时了解到,经交警判定了事故责任,为对方全责,并在快速处理中心开具了相关单据,告知客户后续需联系对方保险公司定损,需要与对方保险公司确定手续流程,并协助客户注销了在我司的报案。

33

44

疫情当前,我们丝毫不能懈怠,太平财险天津分公司会增强“四个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践行央企担当,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刘澜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时文]